通用技术集团在中国延安干部学院举办党委书记培训班

文章来源: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0-06-08
  5月31日至6月4日,通用技术集团在中国延安干部学院举办2010年党委书记培训班,依托革命圣地延安的独特教育资源,坚定理想信念,继承和发扬延安精神,提高党委书记带队伍、抓班子、促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开班式上,通用技术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贺同新同志为大家上了一堂题为《牢记使命,奋发有为,努力做一名优秀的党委书记》的党课;通用技术集团党组成员、直属党委书记、董事、副总经理徐明阳作开班动员讲话;延安干部学院常务副院长陈燕楠致欢迎辞。通用技术集团各二级公司党委书记、集团总部各部门党支部书记34人参加了开班动员。

  通用技术集团党组和领导班子高度重视这次学习培训。通用技术集团董事长贺同新、总经理李谠亲自审定了培训方案,对培训给予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明确指示要把培训班办好、办出实效。通用技术集团副总经理徐明阳组织集团人力资源总部、党群工作部多次研究培训班筹备工作,给予了具体指导。

  5月31日,培训班开班式在延安干部学院举行。全体党员认真听取了徐明阳作的开班动员和贺同新同志讲的党课。贺同新要求大家在培训学习过程中要做到“三心”,一要安心学习,利用好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力求学有所得;二要静心思考,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学有所思;三要用心感悟,充分理解延安精神对通用技术集团转型升级的启示,谋划解决问题的思路和措施。

  徐明阳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延安精神,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是干部教育培训的永久教材,也是推进集团转型升级的精神动力。中国延安干部学院,是一所国家级干部培训学院,是追寻先辈足迹、继承革命传统、燃烧革命激情的精神家园,是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和基本国情教育的基地,是提高领导干部素质和本领的历练熔炉。他强调,组织这次党委书记培训班,首先是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建设学习型党组织战略部署的客观要求;其次是做好新形势下集团党建工作,推进集团转型升级的现实需要;第三是建设一支素质过硬的党委书记队伍的有效途径。

  徐明阳要求全体党员,在学习培训中要重点把握好的四点:一是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二是坚持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三是增强作为党委书记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四是要掌握好当好党委书记的基本要领。他要求,党委书记要珍惜集团党组提供的难得的学习机会,以一名普通学员的身份,静下心来,潜心学习,学有所得,学有所获:一要专心致志,认真学习;二要联系实际,深入思考;三要严格纪律,服从管理。

  陈燕楠在欢迎辞中指出,学院对这次集中培训也高度重视,在教学准备和组织管理等方面都作了精心安排,科学设计培训方案,优化配置教学资源,配备优良的师资力量,综合运用多种教学方式,增强培训的吸引力和感染力。他希望通过这次培训学习,进一步激发学员们传承和践行好延安精神的自觉性,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培育独特的核心竞争力,全力推进企业战略转型,把集团建设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科工贸一体化大型企业集团。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