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投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标准高要求严起步实

文章来源:国家开发投资公司  发布时间:2010-06-08
  中央企业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动员部署会议后,国家开发投资公司立即成立以党组书记、董事长王会生为组长的活动领导小组,并组织召开人力资源部、党群工作部负责人以及各部门、子公司、在京控股企业党委(支部)书记等有关人员参加的会议,研究活动实施方案。6月2日,党组书记王会生主持召开党组会议,围绕党组提出的“突出主题、明确载体、注重结合”的要求,统一思想认识,落实领导责任,确保活动在标准高、要求严、起步实中扎实推进。

  突出主题——国投继续把学习实践活动中确立的“二次创业,科学发展”的主题作为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主题,既是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一贯要求,也是国投发展历史阶段的基本要求,更是国投领导干部和党员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上下形成的共识要求。通过这个有效的载体,要求更好地发挥企业党组织的政治工作核心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党的思想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转化为国投集团再塑“三为”理念新标准、再造国际一流新氛围、再铸业务发展新根基、再鼓“二次创业”新干劲、再聚优秀团队新力量。

  明确载体——国投确定以“转变发展方式”为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载体,既是党组学习实践活动整改落实方案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当前加强集团领导干部和党员作风建设的一种有效措施,更是实现创造一流投资控股公司、打造百年老店的根本保证。要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从带头转变思想作风、工作作风和学风做起,切实肩负起国投转变发展方式的重任,深入实际调查研究,着重解决在转变发展方式上存在思想认识、发展思路、工作方式等方面的问题。

  注重结合——国投要求在“五个结合”中开展好创先争优活动,一是要与深化“四好”领导班子创建活动,开展“四强”党组织、“四优”共产党员创建活动,创建学习型党组织和党员教育培训有机结合起来;二是要与“经营创效益,管理上水平”,真正推动实现公司全面健康可持续发展有机结合起来;三是要与“转变作风,岗位建功”,强化责任意识,真正做忠诚于国投、敬业于国投、奉献于国投、有为于国投的带头人有机结合起来;四是要与当前各项工作有机地结合起来,做到以活动促进工作落实,以工作落实检验活动效果;五是要与学习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后续工作,建立健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长效机制结合起来。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