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飞公司全面启动创先争优活动

文章来源: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0-06-21
  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党委按照中央企业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上海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关于在党的基层组织和党员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动员部署会议和实施意见精神,全面启动了以创建先进基层党组织、争当优秀共产党员为主要内容的创先争优活动。

  中国商飞公司创先争优活动以推动科学发展、促进企业和谐、服务职工群众、加强基层组织为目标,把攻坚克难、创优提速,全面推进C919大型客机和ARJ21新支线飞机研制工作,全面加强公司能力建设作为实践载体。通过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进一步巩固和扩大学习实践活动成果,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推进党建思想政治工作保障体系建设,充分发挥党委政治核心作用、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升公司党建思想政治工作科学化水平,为加快型号研制、推动科学发展、早日实现“两个建成”贡献力量。

  中国商飞公司党委明确了创先争优活动的主要内容和载体。创先争优活动以创建先进基层党组织、争当优秀共产党员为主要内容。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基本要求是: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成效明显,出色完成党章规定的基本任务,努力做到“五个好”(领导班子好、党员队伍好、工作机制好、工作业绩好、群众反映好),优秀共产党员的基本要求是:模范履行党章规定的义务,努力做到“五带头”(带头学习提高、带头争创佳绩、带头服务群众、带头遵纪守法、带头弘扬正气)。创先争优活动要注重“三个结合”:一要与深化“四好”领导班子创建活动和开展争创“四强四优”活动结合起来;二要与推进党建思想政治工作保障体系建设、提升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结合起来;三要与推进C919大型客机、ARJ21-700飞机研制和加快公司能力建设结合起来。

  中国商飞公司党委要求,各单位党委要围绕党委工作要点和行政工作要点,根据本单位实际情况和党员的岗位特点,明确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的具体条件,精心设计特色鲜明、务实管用的载体,分类提出具体要求。总部机关各党支部要以“改进作风、提高效率、敬业奉献、争创一流”为主题,以创建“五型”机关活动(即:把总部机关建设成为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精益型、节约型机关)为抓手,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

  中国商飞公司创先争优活动从2010年5月开始到2011年6月,着重围绕迎接建党90周年开展;从2011年7月开始,着重围绕迎接党的十八大开展。

  中国商飞公司党委要求,各基层单位党组织要从自身实际出发,围绕中心工作设计主题,通过公开承诺、领导点评、群众评议、评选表彰等方式,扎实推进创先争优活动。在创先争优活动中,要落实领导责任,鼓励探索创新,运用典型引路,加强督促检查。各单位党委要成立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由党委书记担任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行政负责人要带头参加、积极支持。要尊重基层首创精神,鼓励和支持基层党组织积极探索创新,精心设计活动载体,丰富活动内容,创新活动方式,增强创先争优活动的感染力和吸引力。要开辟创先争优活动专栏,选树典型,大力宣传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要加强督促检查和工作指导,力求组织全覆盖、党员全覆盖,确保创先争优活动扎实开展,全面推进,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