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钢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和学习型企业建设

文章来源:宝钢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0-07-13

  日前,宝钢集团公司党委下发了《关于宝钢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和学习型企业建设的实施意见》,要求各级党政组织结合宝钢二次创业的实际,统筹兼顾,把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和学习型企业建设与党的先进性建设结合起来,与巩固扩大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成果结合起来,与开展争创“四好”班子、“四强”党组织、争做“四优”共产党员等创先争优活动结合起来,明确目标任务,体现宝钢特色,把握深刻内涵,持续深入推进,推动公司由优秀走向卓越。

  宝钢集团公司党委指出,领导人员特别是党员领导人员,是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和学习型企业的核心力量。各级党委要通过构建党委中心组学习、领导人员培训和领导人员自学“三位一体”的学习体系,加强调查研究,不断提升领导人员的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广大党员是建设学习型党组织的主体和建设学习型企业的骨干,各级党组织要积极实施主题党课、读书活动和登高活动等重点项目,发挥广大党员在宝钢二次创业中的带头、带动作用。各单位要积极推进全员培训,持续开展员工经济技术创新活动,深入开展最佳实践者活动,加强自主型员工队伍建设,建立健全知识管理体系。

  宝钢集团公司党委要求,各级党委要经常了解所属单位党组织的学习情况,加强督促检查,有针对性地提出改进意见。宣传部门要切实发挥牵头负责作用。组织、人力资源部门要把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和学习型企业与加强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队伍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员工队伍建设结合起来。工会、共青团、科协等群众组织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开展各具特色的学习活动。各级党委要把学习型党组织和学习型企业建设作为党组织绩效评价的重要内容,形成激励约束长效机制。要把握正确导向,充分发挥《宝钢日报》、宝钢电视和宝钢党建网、“桥”论坛等媒体、网络平台的作用,加强舆论宣传,为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和学习型企业建设营造浓厚氛围。宝钢党建网开辟“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和学习型企业”专栏,及时宣传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和学习型企业建设的要求、思路和各单位的做法和成效。要注意从不同层面、不同岗位中发现典型、宣传典型,以点带面,不断扩大典型的辐射效应。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