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电集团 “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全面启动

文章来源:中国西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7-29
  为贯彻落实中央企业“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会议精神,根据国务院国资委的安排,西电集团在认真积极做好“小金库”专项治理前期准备工作的基础上,于7月28日上午在总部召开了“小金库”专项治理动员大会。这标志着西电集团“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开始全面启动。西电集团领导班子成员陈元魁、白武勤、赫连明利出席了会议,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总会计师、纪委、财务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集团纪委书记、工会主席白武勤主持。

  为了做好“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西电集团在7月19日中央企业“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视频会议结束后,立即召开了党政联席会议,专题部署此项工作,成立了以总经理张雅林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同时要求各单位要成立专项治理领导机构,并设立日常工作机构,高度认识治理“小金库”工作的重要性,认真做好专项治理“小金库”工作。

  西电集团党委书记陈元魁在会上做了动员讲话。他指出:此次专项治理工作是根据五部委联合印发的《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小金库”专项治理实施办法》规定,以及国务院国资委视频会议和李荣融主任讲话要求,为进一步严肃财经纪律,维护正常财经秩序,促进干部廉洁自律,而进行的一次自上而下的对中央企业腐败现象的一次深入治理,同时也是为我们每一个央企人敲响的警钟。深入开展“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不仅对于集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加强党的作风建设和执政能力建设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更是集团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促进经营管理上水平、提高企业发展质量的必然要求。他强调:集团总部各部室、所属各单位要按照这次会议的部署和要求,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政治意识、责任意识,以认真负责的态度扎实做好“小金库”治理工作,通过自查和整改,整章建制,建立长效机制,坚决杜绝“小金库”现象,促进西电集团持续健康发展,为确保国有资产安全增值奠定坚实基础。

  西电集团党委常委、西电电气副总经理赫连明利在会上就如何深入有效开展“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从总体要求、治理范围、方法步骤、政策界限和目标任务等方面进行了专题部署。按照部署要求,西电集团专项治理的内容主要为:隐匿收入设立“小金库”;虚列支出设立“小金库”;转移资产设立“小金库”;以其它形式设立“小金库”。专项治理范围包括西电集团总部及所属各级次企业。

  西电集团纪委书记、工会主席白武勤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是当前从中央到地方的一项全国性的清理整顿工作。希望各单位高度重视,提高认识;抓紧实施,合理安排,确保进度;认真把握政策界限,正确区分“小金库”性质,做实做好各项治理工作,为中国西电树立良好的外部形象。

  西电集团此次专项治理工作,将采取自查自纠和重点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分四个阶段进行。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