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科技集团对“小金库”治理工作提出严要求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8-13
  8月11日,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召开“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总经理马兴瑞,副组长、纪检组组长李金生,副组长、总会计师吴艳华,总经济师齐国生等出席会议。

  马兴瑞在会上强调,各级领导要高度重视此次“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严格按照国资委和集团公司有关规定实施,各单位要统一标准,精心部署,落实责任制,并以此为契机梳理管理中的薄弱环节,完善制度,提高管控能力。

  李金生、吴艳华肯定了专项治理前期工作取得的成绩,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指出下一步工作重点是为航天科技集团内部检查做好各项准备工作,航天科技集团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合作,共同完成好这项艰巨的政治任务。

  会议听取了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小金库”专项治理前期工作情况和近期工作安排,讨论了《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指引》(下称“工作指引”),通过了“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审议议案、专项治理组织机构部门职责分工议案和检查组分工议案。

  会议指出,集团公司专项治理工作办公室前期各项工作开展有序有效,工作组织及时,政策宣传到位,尤其是深入研究国家政策文件,及时向国资委反映政策中有待明确的问题和相关建议并得到国资委肯定,成绩显著。会议认为,“工作指引”在充分研究国家政策的基础上,在“小金库”检查方法方面取得了很大突破,提出“小金库”检查的7个切入点和10种主要检查方法,尤其是制定了包含四个方面、80个检查项的《小金库专项检查程序表》,为“小金库”现场检查统一了检查程序和检查模板,大大增强了“小金库”现场检查的操作性和针对性。同时,部门职责分工议案突出了各相关部门按照管理链条垂直推进专项治理工作的特点。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