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轻工集团传达学习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

文章来源:中国轻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10-27
  10月25日下午,中国轻工集团公司党委召开会议,传达胡锦涛总书记和温家宝总理在十七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国资委党委关于学习贯彻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有关要求和部署。

  中国轻工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陈鄂生同志主持会议并作了学习动员讲话。他指出,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进入关键时期和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攻坚时期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对于进一步科学把握发展规律,加快中国轻工集团重组整合,推动中国轻工集团发展方式转变取得实质性进展,实现又好又快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陈鄂生同志强调,中国轻工集团公司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把传达、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学习中要准确把握关于我国发展仍处于可以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的判断,准确把握“十二五”规划的主题、主线、目标任务和重大举措等要求。要联系中国轻工集团实际,认清集团公司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找准制约集团公司科学发展的矛盾和问题,明确集团公司发展的方向和任务,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集团公司科学发展的思路和举措,加快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努力提高“十二五”期间集团公司在轻工行业的带动力、影响力和控制力,实现集团公司又好又快发展。

  结合学习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陈鄂生同志提出了六点具体要求,一是要抓紧时间,集中精力,确保全面完成今年各项工作任务和经营指标,为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奠定更好的基础;二是要推进内部资源整合,减少管理层级,提升管理水平;三是要总结前一阶段并购工作,为集团公司做大做强加快发展创造条件;四是继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五是加强企业文化建设,大力弘扬“变革、唯实、担当、奋进”的企业精神,推进集团公司改革发展;六是加强安全生产和维稳工作,切实维护好集团公司的和谐稳定。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