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钢集团及时传达贯彻央企负责人会议精神

文章来源:中国中钢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12-28
  12月24日下午,在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刚刚结束后,中钢集团及时召开视频会议,传达贯彻国务院国资委召开的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精神。会议由中钢集团总裁黄天文主持。会上党组书记张涵光传达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的讲话精神,黄天文总裁传达了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王勇的讲话精神和国资委副主任黄淑和的会议总结讲话。中钢集团领导、股份高管,各职能部室副总经理以上管理人员,在京企业领导班子成员约70余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京外企业领导班子成员约200余人在分会场以视频方式参加会议。

  按照张德江副总理的讲话精神,国资委主任王勇的讲话精神和黄淑和副主任的总结讲话要求,黄天文总裁、张涵光书记分别对中钢集团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黄天文首先要求中钢集团和股份公司广大干部职工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将会议精神落到实处。各单位要结合实际情况,从五个方面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工作:一是要在总结2010年和“十一五”工作的基础上,认真谋划2010年工作和“十二五”发展规划;二是要按照国资委的发展目标和战略要求,继续围绕中钢两大发展目标和四大战略,在做强做优上下功夫,从实现量的扩大向质的提高转变,努力把中钢建设成为世界500强中的一流企业;三是要牢固树立机遇意识、忧患意识、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未来仍是大有可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我们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明确自身承担的重要责任,紧跟国内外形势变化,严格把控经营风险,凭借优质服务、成本控制、技术水平赢得市场;四是要依靠转型升级,提升发展质量,在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上下功夫。各单位要根据自身实际情况,认真落实国家有关政策要求,牢牢把握市场形势,谋划好下一步发展规划;五是要小心细致、扎扎实实抓好当期经营,把年底年初的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为明年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坚实基础。黄总还强调,在元旦、春节临近之际,各生产企业要认真落实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企业和员工的生命财产安全,高高兴兴过好平安年。

  张涵光在会上就党组织如何在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方面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组织学习好会议精神,在统一思想上发挥党组织作用。各级党组织要把当前抓好学习贯彻作为重中之重,组织广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认真学习会议精神,通过学习,提高认识,统一思想;二是要在抓好党建工 作落实上发挥作用。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肯定成绩,查找差距,制定好进一步抓好党建工作的具体措施;三是要在促进集团生产经营,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目标上发挥党组织作用。当前,面临的国内外形势仍然较为复杂,有很多难以预见的风险和挑战。各级党组织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复杂多变的环境下,充分发挥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好党员领导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把中央和国资委领导的指示精神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