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粮集团班组建设进入系统推进阶段

文章来源:中粮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1-02-14

  2月12日,中粮集团班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在中粮福临门大厦召开,会议回顾总结了中粮集团班组建设前期工作,明确了未来5年规划,对2011年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

  中粮集团总裁、集团班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于旭波首先肯定了前一阶段各单位扎实有效的推进工作。他指出,班组建设是创先争优的重要载体,是打造具有国际水准的全产业链粮油食品企业的关键,各单位要将创先争优和班组建设工作作为提升企业核心能力的重要抓手,纳入经营工作重心常抓不懈。

  于旭波要求,中粮集团要尽早形成班组建设管理通用标准,再由各单位根据企业所处行业和实际全面细化,最终提炼出具有规范性、科学性、系统性和可操作性的集团班组建设管理标准。班组建设工作要真正关注到“全产业链”的核心能力建设上来,从贸易、加工,到物流、营销和品牌各个环节,将班组建设作为打造“全产业链”的最重要的基础工作全面而系统地推进。

  于旭波强调,班组建设工作是中粮集团科学管理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即将出台的集团班组建设5年规划和2011年工作计划方向明确、阶段清晰、重点突出,对今后工作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在未来工作中,集团各职能部门要形成合力、积极推动,各经营中心和业务单元要结合经营重点,未雨绸缪、从长计议、全力落实,为提升集团班组建设整体水平作出贡献。

  中粮集团工会副主席、集团党群工作部副部长余友枝在会上介绍了集团班组建设推进会后各单位的工作情况和即将出台的《中粮集团班组建设5年规划及2011年工作计划》(草案),重点解读了5年规划总体思路、4个推进阶段和2011年7项重点工作。随后与会人员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由中粮集团董事、班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姜华主持,集团班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综合办公室人员共27人参加。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