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集团提升反腐倡廉工作水平保障企业做强做大

文章来源:中国有色矿业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1-03-03

  2011年2月25日,中国有色集团在京召开2011年反腐倡廉建设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十七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落实中央企业反腐倡廉建设工作会议要求,总结2010年反腐倡廉工作,部署2011年工作任务。国务院国资委纪委三室副主任周志伟同志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集团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张克利代表集团公司党委作重要讲话,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许树森代表集团公司党委和纪委作工作报告,集团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罗涛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周志伟同志对中国有色集团2010年反腐倡廉建设工作在惩防体系建设、党风廉政宣传教育、领导人员作风建设和强化监督检查等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2011年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把“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理念贯彻于反腐倡廉建设的全过程;二是抓住企业重点,紧密结合实际,部署好企业反腐倡廉建设各项工作任务;三是切实加强领导,确保反腐倡廉建设的工作落实。

  张克利同志作了题为《不断提升反腐倡廉建设工作水平,有力保障集团公司做强、做大》的重要讲话。在讲话中,张克利对集团公司反腐倡廉建设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

  把“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理念落实到反腐倡廉建设之中;二是认真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形成全员全方位的反腐倡廉工作格局;三是融入企业经营管理,加快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四是适应集团公司“走出去”的特色,把境外企业的监管摆到突出位置,抓出实效,形成特色;五是加强纪检监察组织建设,为反腐倡廉各项工作落实提供组织保证。

  许树森同志作了题为《服务企业科学发展,深化反腐倡廉设,为集团公司“十二五”开局提供坚强保障》的纪委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集团公司2010年反腐倡廉建设工作:一是落实《工作规划》,惩防体系建设不断深化;二是突出教育重点,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扎实推进;三是监督权力运行,领导人员廉洁从业行为进一步规范;四是抓住关键环节,效能监察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五是加大核查力度,信访案件查办工作得到较好落实;六是加大考核力度,纪检监察组织建设持续改进。报告部署了2011年六项重点任务:一是从融入管理、注重教育、完善制度三个方面加快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二是强化监督检查,重点推进“三重一大”制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廉洁从业若干规定》和《加强和改进纪检监察组织建设实施意见》等反腐倡廉制度的落实;三是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认真解决职工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四是围绕重大投资项目、成本管理和境外国有资产监管等重点工作,深入开展效能监察;五是加强信访受理和案件查办,促进企业和谐发展;六是以落实《关于加强和改进纪检监察组织建设的实施意见》和《纪检监察工作考核办法》为抓手,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组织建设,提升反腐倡廉工作水平。

  集团公司总经理罗涛同志作会议总结讲话,对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结合年初工作会议部署的九项主要工作,切实做好监督检查,狠抓重要部署落实,提供有力纪律保证;二是加强领导人员管理,推进作风建设,抓好权力运行监督。三是创新工作体制机制,健全制度体系,强化制度执行力,推进反腐倡廉制度建设;四是高度重视、率先垂范,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反腐倡廉建设责任。

  会议强调,当前集团公司正处在努力实现“三大跨越、四个倍增、五个上台阶”发展目标的重要时刻,各级纪检监察工作人员要正确认识形势,增强忧患意识,增强责任意识,增强紧迫感,切实把反腐倡廉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抓紧抓好抓出成效,为集团公司做强、做优、做大保好驾、护好航。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构要认真贯彻落实这次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昂扬斗志,以改革的精神、创新的思路、发展的办法、创先争优的热情,为实现集团公司“十二五”战略目标而努力奋斗!

  集团公司党政领导、专家顾问委员会成员、集团公司纪委委员、出资企业领导班子成员和纪检监察干部、集团总部全体员工以及部分出资企业员工参加了会议。会议期间,还同时召开了2010年度纪委书记述职述廉会议,11家出资企业纪委书记向集团公司纪委进行了述职述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