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冶金地质总局部署2011年党建纪检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地质总局  发布时间:2011-03-07

  3月1日至3日,中国冶金地质总局党建纪检工作会议在革命圣地延安召开。这次会议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之前、“十二五”开局之初、总局第三个任期关键之年、全系统创先争优活动深入开展之际、冶金地质各项事业呈现良好发展态势之时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国务院国资委纪委、监察局三室主任王传夫,党建工作局党建处处长姚焕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冶金地质总局局长闫学义,党委书记卢进,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勇格等领导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七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中央企业反腐倡廉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卢进在会上作了题为《努力开创冶金地质党建工作的新局面,以各项工作的新成效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的重要讲话,王勇格代表总局纪委作了题为《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推进反腐倡廉建设,为实现冶金地质“质的飞跃”提供坚强保证》的工作报告。

  卢进在讲话中从七个方面回顾总结了全系统2010年的党建工作,提出了2011年冶金地质党建工作的总体要求和要着力抓好的十项工作:进一步学习贯彻十七届五中全会和总局一届三次职代会暨2011年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开展创先争优暨争创“四强四优”活动;进一步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进一步加强反腐倡廉建设;进一步加强企业文化建设;进一步加强宣传思想工作;进一步加强群众工作;进一步加强党群干部队伍建设。

  王勇格在报告中从七个方面总结了2010年纪检监察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问题,部署了2011年反腐倡廉工作七个方面的主要任务。与会代表重点围绕卢进同志的讲话、纪委工作报告以及总局党委《关于进一步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实施意见》进行了认真讨论。通过讨论,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振奋了精神,明确了方向,增强了做好新时期党建纪检工作的信心。

  王勇格在会议总结中要求会后各单位要迅速传达学习和全面理解领会会议精神,狠抓贯彻落实,特别是要进一步扎实、深入、持久推进创先争优活动;根据总局党委关于进一步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实施意见,结合实际制定具体工作方案并认真组织实施;积极创建学习型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学习;进一步加强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打好思想基础;进一步加强效能监察工作,提高风险管理水平和经济效益。

  中国冶金地质总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及机关有关部门负责人,各局院、控股公司党委书记、副书记、纪委书记及党群、纪检、监察部门负责人共60余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