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技术集团召开庆祝“三八”妇女节暨女工工作座谈会

文章来源: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1-03-08

  3月4日,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1周年到来前夕,通用技术集团召开全系统女工工作座谈会。通用技术集团工会副主席、党群部副主任曲海波,集团女工委员会主任、物业公司巡视经理崔丽,集团女工委员会副主任、党群部副主任欧阳敬芝,集团在京各单位女工工作负责人2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参会人员敞开心扉,分享工作成绩,畅谈工作体会,总结工作经验,提出工作思路,会议气氛轻松热烈、和谐向上,展现了女工工作的生机和活力。

  首先,曲海波同志代表贺同新董事长、李谠总经理、徐明阳副总经理等集团领导向集团全体女同胞和女工工作者致以节日诚挚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他说,值此国际劳动妇女节之际,把集团女工工作负责人召集到一起,大家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共同开创集团女工工作的新局面。他要求,集团广大女职工要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蓬勃旺盛的劳动热情,百折不挠的顽强意志,在集团发展中贡献巾帼才智,要把个人的发展同集团的改革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切实增强工作本领和创新能力,在掌握过硬技术、提高自身素质中争做巾帼先锋,要进一步增强作为企业发展主人意识,做和谐劳动关系、和谐企业的促进者,在争科学发展之先、创和谐社会之优中展现巾帼风采。

  欧阳敬芝同志在会上传达了中央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关于以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女节为契机深入推进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创先争优活动的通知》,要求集团各级女工组织要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开展各具特色的巾帼“十二五”建功活动,着力推动解决妇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有效促进妇女工作更加活跃、更具活力、更有成效。集团广大女工要立足本职、建功立业,在实现“科学发展、转型升级”主题、“转变方式、提质增效”主线中发挥“半边天”作用。

  集团女工负责人轮流发言。大家结合去年工作实际,谈想法、说体会、出主意、献良策,充分发挥女性同胞的聪明才智,就今年的工作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和建议。与会人员普遍认为,在过去的一年,集团广大女职工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创先争优,无论是在管理岗位、技术术岗,还是科研岗位、后勤服务岗位上,都播撒了集团女职工辛勤的汗水,做出了不菲的业绩,不少女职工被各公司推选为“创效明星”,起到了“半边天”的表率作用。大家分享的工作案例和开展的特色活动,为兄弟单位提供了参考和借鉴,得到了广泛好评。

  崔丽同志在认真听取大家的交流后,指出这次座谈会答到了预期效果。各单位女工工作负责人要认真传达这次会议精神,以“三八”节为契机,组织开展各种形式的活动,促进创先争优活动向纵深发展,激励广大女职工立足本职岗位,争创一流业绩、争当巾帼标兵,为集团科学发展、转型升级,转变方式、提质增效做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