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投召开纪检监察工作联席会议

文章来源:国家开发投资公司  发布时间:2011-03-18

  为全面贯彻中纪委十七届六次全会精神和国资委中央企业反腐倡廉建设工作会议要求,国家开发投资公司党组高度重视,认真传达贯彻中央和国资委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了国投2011年纪检监察工作,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特别是将进一步落实四部委《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企业和中央金融机构纪检监察组织建设的若干意见》的工作作为各级企业党组织的一项重要任务,加快推进纪检监察机构建设,完善纪检监察工作职能。国投从工作实际出发,充实了党组纪检组成员,制定了党组纪检组职责;建立了国投纪检监察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制定了纪检监察联席会议工作职责和议事规则,并于近期召开了国投第一次纪检监察工作联席会议。

  国投党组纪检组组长邓实际主持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会议通报了国投2011年纪检监察工作的总体安排,并就充分发挥国投纪检监察工作联席会议的监督协调作用等问题进行了认真研究和探讨。

  会议认为,国投2011年纪检监察工作的总体安排符合中央和国资委的工作要求及国投的实际,是比较全面与可行的,关键是落实。要重点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落实和以“三重一大”决策制度贯彻落实情况为主要内容的效能监察工作。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是全国投的大事,纪检监察部门不仅要发挥组织协调作用,还需要各个部门积极支持与配合,特别是在惩防体系建设、党风廉政建设、效能监察和维稳等重点工作方面,各个部门都承担着相应的工作职责。因此,只有各个部门互相协调、通力合作、共同努力才能真正把纪检监察工作落到实处,保障国投持续健康发展。国投的纪检监察工作要以预防为主,关口前移,特别要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的宣传教育工作,充分利用国投的培训资源,根据不同对象,采取有效方式,有针对性地做好宣传教育工作。要进一步加强企业廉洁文化建设,提高员工廉洁自律意识,争创集团“一流的廉洁自律风貌”。纪检监察工作必须融入中心,服从大局,服务于公司“调结构、调节奏、强管理、强效益”的中心工作。同时,要根据各企业管理运行特点逐步推进纪检监察的组织机构和职能建设,配备必要人员。实施专业化管理的子公司,要强化控股投资企业的监督管理,特别要加强对控股企业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力度。

  会议围绕如何发挥国投纪检监察工作联席会议的监督协调作用等问题进行了认真研究和讨论。会议指出,建立纪检监察工作联席会议制度有利于整合国投监督管理资源,形成监督工作合力,增强监督工作实效,更好的发挥监督的有效性。通过纪检监察工作联席会议这个“沟通、协调与配合”的工作平台,能够进一步加强职能部门的协同性,充分发挥各相关部门的职能作用,从国投整体利益与实际需要出发,通过多种形式,针对不同层面更好地开展监督工作,进一步提高纪检监察工作效率,为集团的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党组纪检组组长邓实际强调指出,建立纪检监察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的目的就是为了整合国投监督管理资源,发挥部门监督管理作用,形成监督管理合力,提高国投监督管理工作效率,形成一个相互沟通、协调与配合的新的纪检监察工作机制。因此,为了全面贯彻落实中纪委十七届六次全会和国资委中央企业反腐倡廉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实现国投“二次创业”奋斗目标,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相互配合,共同做好国投2011年的纪检监察工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