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材集团党委迅速学习贯彻两会精神

文章来源:中国建筑材料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3-25

  近日,中国建材集团党委迅速组织学习两会精神,深刻领会两会精神实质,切实抓好贯彻落实,为中国建材集团在“十二五”起好步、开好局提供了有力指导。

  中国建材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宋志平对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做出全面部署,提出明确要求。宋志平指出,今年和“十二五”时期,各企业都要在做强做优和提升国际竞争力上下功夫,通过抓好“五个突出”,即突出经济效益和运行质量、突出自主创新和转型升级、突出联合重组和资本运营、突出绿色低碳和节能减排、突出“大建材”和“走出去”战略工作,将全国两会精神真正落到实处。他要求各单位要通过党委中心组学习等多种方式,组织干部员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认真通读温总理政府工作报告和国家“十二五”规划纲要,结合工作实际展开讨论,统一思想,开拓进取,促进企业科学发展,以优异的工作业绩迎接建党90周年。

  中国建材集团领导与全国人大代表召开座谈会,深入了解两会盛况,认真学习两会精神。3月10日,中国建材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宋志平,总经理姚燕,党委副书记郝振华等领导与张剑星、张国良、陈章水等三位全国人大代表进行了座谈。代表们传达了“两会”精神,介绍了大会盛况和小组讨论情况。结合政府工作报告,畅谈了自己的感想体会、代表建议议案等,重点围绕“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保障和改善民生”、“节能减排”、“新材料产业”、“科技创新”、“出资人收益”等内容进行了热烈深入的交流。大家一致认为集团发展战略符合科学发展观,符合国家宏观政策,发展机遇难得,发展前景广阔,必将为建材行业健康发展、确保实现国家民生目标上做出重要贡献。

  中国建材集团通过召开党委全委会和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邀请全国人大代表做辅导讲座,深入学习领会两会精神。3月20日,中国建材集团党委召开了党委全委会和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邀请全国人大代表张剑星做辅导讲座。张剑星从大会盛况、会议精神、参会履职、建议提案、媒体聚焦、大会采风等方面全面、生动、深刻的介绍了两会情况,讲解了会议的主要精神,传达了中央领导的指示,畅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他讲到,两会的主要特色和亮点在于,一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如期形成;二是“十二五”规划明确减速发展,GDP增速由8%降为7%;三是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加速提高人民收入,让人民群众幸福起来。对于建材行业的发展,他提出,要牢牢把握温总理政府工作报告里提到的以科学发展为主题,加快转变发展方式为主线,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保障和改善民生。对张剑星代表的专题讲座,与会者一致认为,讲课内容和形式都令人耳目一新。辅导报告对准确把握两会精神实质,抓好在国家转方式、调结构、惠民生大局中的工作定位、工作措施,谋划好“十二五”工作很有帮助。与会者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对两会精神加深了理解,深化了认识,明确了目标,振奋了精神,一致表示今后要进一步扎实工作,为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世界一流建材企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中国建材集团党委常委、党委委员、总部各部室及以上负责人、京内外二级企业党委书记近50人参加了学习。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