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材集团召开反腐倡廉建设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中国中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4-02

  2011年3月23日,中国中材集团有限公司在南京召开了反腐倡廉建设工作会议。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十七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国务院国资委反腐倡廉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0年中材集团反腐倡廉工作情况,落实中材集团工作会议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反腐倡廉建设,推动中材集团科学发展。

  国务院国资委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邵春保应邀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中材集团董事长、党委副书记谭仲明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江作了作题为《加强反腐倡廉建设,推动集团科学发展》的工作报告。会议由党委书记于世良主持,中材集团党委八名常委全部出席了会议。中材集团所属单位党政主要领导、纪委书记,总部支部书记共140人参加了会议。

  邵春保在讲话中对中材集团反腐倡廉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中材集团的发展势头非常强劲,未来发展的目标明确,到2015年,中材集团资产总额将超过1500亿元,营业收入超过1500亿元,利润总额超过150亿元,科技贡献率超过75%,国际业务收入超过集团总收入的50%。中材集团的纪检监察工作就是要围绕这个新的发展目标来开展工作,做出贡献。他从四个方面对反腐倡廉建设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把“以人为本,执政为民”作为反腐倡廉建设的一个重要指导,纪检监察所作的工作都要维护群众利益,以维护群众利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二是要把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作为加强反腐倡廉领导的一个重要举措,反腐倡廉建设是全党的事情,要党政齐抓共管,各级领导要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到实处;三是要防微杜渐,从作风问题抓起,高度重视作风建设,要在改造客观世界的时候改造主观世界,改造主观世界的时候改造客观世界,把两种世界观的改造结合起来,两种改造不能脱节;四是要按照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的思路整体推进反腐倡廉建设,企业要认真分析自己的实际,特别是有问题的实际,有针对性地开展反腐倡廉工作,保障我们的发展目标得到实现。

  谭仲明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对新形势下中材集团反腐倡廉建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深刻认识和把握新形势下反腐倡廉建设的重要意义。加强反腐倡廉建设是在集团改革发展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职工根本利益的客观要求;是推动集团科学发展、加快转变发展方式的有利保证;是集团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国资委各项决策部署的重要保障。二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做好集团反腐倡廉工作,切实抓好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组织建设和队伍建设。三要加强教育,强化监督,确保领导人员清正廉洁,即坚持选人用人公信度,坚持对领导干部的培养教育,坚持发扬优良的作风。

  张江代表中材集团作题为《加强反腐倡廉建设,推动集团科学发展》的工作报告。报告从反腐倡廉教育、反腐倡廉体制机制、专项治理、效能监察、信访和查办案件等5个方面对2010年中材集团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总结,对2011年集团反腐倡廉建设工作的主要任务作了全面部署。报告提出,2011年集团纪检监察工作的总体要求是:认真贯彻十七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中央企业反腐倡廉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集团“创一流企业”发展战略和建设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的企业集团目标,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加强领导人员作风建设,坚持体制机制创新,积极推进惩防体系建设融入企业经营管理,不断提高反腐倡廉建设科学化水平,为集团科学发展提供有力保障。报告强调了2011年集团纪检监察工作的五个重点:一是建立健全“五条防线”,推进惩防体系建设;二是抓好专项治理和效能监察工作,完善企业监督机制;三是扎实推进作风建设,促进企业和谐发展;四是坚持依法依纪办案,发挥综合治本功能;五是加强纪检监察组织建设,增强履职尽责能力。

  会上,邵春保还就落实《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若干规定》作了专题辅导报告。他介绍了中央制定和执行《若干规定》的背景及意义,从《若干规定》的对象、意义、目标、主要内容及实施监督处理等角度讲解、分析了《若干规定》的框架和主要内容。就如何贯彻和执行《若干规定》提出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联系企业实际,认识企业规律,找准容易违规的重要部位和薄弱环节;二是认识作风问题的严重性,从党性修养做起,执行若干规定;三是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的方法来贯彻落实若干规定,做到综合治理。

  与会人员分为组就中材集团纪委工作报告、邵春保的讲话和讲座以及谭仲明的讲话进行了讨论,交流了工作情况。

  于世良就做好本次会议精神的传达贯彻和落实工作强调:一要认真学习传达这次会议精神;二要紧密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三要在认真做好各项工作的同时,及时进行总结。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