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技术集团所属中轻公司召开党建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1-04-14

  4月12日,通用技术集团所属中轻公司2011年党建工作会议在京召开,经过一天紧张的工作,会议圆满闭幕。公司全体党委委员、在京党员、离退休党员代表、入党积极分子近180人参加会议。国资委党建工作局局长(党委组织部部长)、中央企业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兼办公室主任刘汉滨和通用技术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杨苏东应邀出席并分别作报告和讲话,通用技术集团直属党委副书记、党群工作部主任薛友领及党群部副主任欧阳敬芝等同志也应邀出席。

  近年来,随着中轻公司的转型发展,公司党建和创先争优工作紧跟转型步伐,努力融入转型、融入经营、融入管理,为新时期中心工作的顺利开展、尤其转型升级新跨越提供了动力和保证。当前,转型升级进入攻坚克难阶段,探讨如何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公司党建工作,把国有企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科学发展、转型升级、做优做强、提质增效的优势,转化为核心竞争力,是此次会议召开的目的和意义所在。

  会议得到了国资委党建局和集团领导的高度重视。国资委党建工作局刘汉滨局长作了题为《以创先争优活动推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向深度和广度发展,为完成中心任务提供动力和保证》的辅导报告。刘局长的报告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启发性和实践性,体现了他对中央和国资委领导有关精神的精准领会和理解、对中央企业党建和创先争优工作全面深刻的认识和把握。他的有关意见和建议对创新国有企业党建工作、深入推进创先争优活动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杨苏东代表集团党组莅临指导,作了题为《以转型升级为载体,以创先争优为动力,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要讲话。他对中轻公司党建和创先争优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此次召开的党建工作会议的意义给予了高度评价,对今后进一步改进和加强公司党建和创先争优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会议主题鲜明,联系实际紧密。中轻公司党委书记、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组长阮光所作的题为《以创先争优活动推动转型升级事业,努力开创中轻总公司党建工作新局面》的动员讲话,中轻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潘旺所作的题为《以党建和创先争优工作为支持和保障,加快推进公司转型升级新跨越》的总结讲话,都紧紧围绕党建和创先争优活动这一中心议题,紧扣科学发展、转型升级的主题及转变方式、提质增效的主线,求真务实,突出实践特色,体现了融入转型、融入经营、融入管理的特点。

  会议充分交流经验,展示成果,学习研讨氛围浓厚。上午进行了各党支部特色活动展示和评比。共有14个支部借助精心制作的幻灯片和视频短片,充分展示了党员特色活动风采。下午,来自企管部、人力资源部和党群部的四位同志分别借助幻灯片宣讲了中轻公司创先争优活动中“能力提升、业态转型,坚强领导、高效团队,加强党建、双培育才,文化引领、和谐共赢”四项工程的主要内容。四项工程紧密联系公司实际,是落实“加强党建创先争优,突破传统转型升级,打造以大宗资源性商品为重点的专业化商品供应链综合服务商和贸易集成服务商”活动载体的有力抓手,是公司创争活动的具体成果和突出亮点。

  会议内容丰富,形式生动,工作效率高。会期虽然仅有一天,但紧张有序。既有高质量、高水平的辅导报告和领导讲话,又有“四项工程”的具体宣讲;既有党支部特色活动的展示、评比,又有对党员到延安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活动的宣布启动。内容丰富多彩,形式生动活泼,有虚有实、虚实结合,有静有动、有声有色,喜闻乐见,体现了工作的高效率。

  会议在催人奋进的《国歌》旋律中开幕,在庄严激昂的《国际歌》声中闭幕。会议的成功召开标志着中轻公司党建和创先争优工作站在了一个新的起点上,必将对公司转型发展产生广泛而深远的影响。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