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集团党委召开创先争优活动推进会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1-05-17

 

  5月16日,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召开创先争优活动推进会,总结、交流集团前一阶段创先争优活动的开展情况,部署下一步工作重点。中冶集团董事长经天亮,中冶集团总经理、股份公司党委书记王为民,中冶集团党委书记、股份公司总裁沈鹤庭等公司领导出席了会议。中冶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国文清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有色院、中国十九冶、中冶长天、中冶建工、中冶南方、华冶六家子公司分别作了创先争优活动经验交流,从不同角度介绍了本单位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做法和经验。中冶集团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组长王为民同志在讲话中总结了集团创先争优活动前一阶段的工作,点评了六家子公司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做法和特点,要求各单位认真学习和借鉴这些单位的好经验和好做法,取长补短,全面提高。王书记要求在下一步的工作中,要认真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和其他中央常委同志对创先争优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认识,立足新的高度谋划创先争优。中冶集团创先争优活动要突出“三个结合”:一是紧密结合集团中心工作创先争优;二是紧密结合干部队伍建设创先争优。领导干部要带头创先争优,做学习的模范、做务实的模范、做执行的模范、做廉洁的模范;三是紧密结合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创先争优,大力加强海外党组织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和学习型企业建设。他还就下一步创先争优活动的开展提出了四点具体要求:一要加强信息交流;二要增强“先进典型”的引领力;三要继续开展特色主题活动;四要深化党群共建活动。

  中冶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国文清同志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创先争优工作是党的十八大召开前党建工作的中心任务,各级、各单位一定要紧密联系实际,扑下身子,把这项工作抓实、抓细、抓紧,把这项工作最终落实到企业有效益、领导有正气、群众有劲头上来。中冶集团创先争优的根本目标就是要培育和保护好企业先进的力量、发展的力量、前进的力量。要求各单位会后要认真贯彻好这次推进会的精神,注重经验学习,加强工作研究,实施分类指导,使创先争优活动为做强做优中冶集团提供强大的动力和活力。

  会议以视频会的形式召开,中冶集团副三总师、总部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子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中冶集团及子公司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和办公室成员;中冶集团及子公司党群、组织、宣传、纪检监察部门全体人员共计800余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