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天科工深入交流基层党支部建设经验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5-17

  日前,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南方片区基层党支部建设经验交流会在九院召开。航天科工集团南方片区的9家单位党委重要负责人和基层党组织代表参加了会议。航天科工集团副总经理、党组成员方向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来自航天科工集团九院、061基地、068基地、河南总公司、云南总公司等单位的党委主要负责人和基层党组织代表就如何进一步提高党支部建设水平进行了深入交流。航天科工集团南方片区的基层党支部着重交流了四方面的突出成绩:一是能认清形势、创新观念,以改革创新精神坚强基层党支部建设工作;二是能把握重点、抓住关键,完善基层党支部建设工作机制;三是能突出特色、结合实际,丰富基层党支部的活动;四是能强化根本、落实责任,改进和加强基层党支部秩序。

  方向明指出,《党章》明确规定:党的基层组织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基础不牢,地动山摇。他强调,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书记许达哲前不久在北方片区基层党支部建设经验交流会上提出了“把每一个党支部打造成为推动科学发展的战斗堡垒、把每一个党支部建设成为充满活力的和谐团队”的目标和基层党支部建设要实现科学化、规范化、经常化和民主化的要求,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进一步做好基层党支部建设工作,进一步增强集团公司以及各单位的向心力、凝聚力。

  方向明指出,要紧紧围绕“十二五”规划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并在完成“十二五”规划的过程中实现创先争优,他对下一步开展创先争优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抓观念转变,增强大局意识;而是要抓工作落实,提高执行力;三是要抓典型引路,大力宣传先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