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钢以经验交流推进创先争优活动进一步深化

文章来源:鞍山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5-26

  5月25日,鞍钢召开创先争优活动经验交流会,推广了鞍钢股份公司党委、矿业公司党委、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第二分公司党委创先争优活动开展以来形成的做法和经验,进一步深化创先争优活动,采取有力措施应对当前市场形势,不断推动企业做强做优做大。

  按照中央的要求,鞍钢从去年6月份开始全面启动了创先争优活动,并且把创先争优活动作为学习实践活动的继续和延伸,围绕“推动鞍钢科学发展、实现‘全面腾飞’”主题,设计活动载体,突出企业特色,推动了创先争优活动有序开展。活动实现了高标准启动;强化点评指导,注重解决问题;坚持分类指导,设计好活动载体;深化党建卓越绩效对标,夯实活动基础;强化考评工作,分层次表彰宣讲先进典型。通过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涌现出了以郭明义、蒋东明为代表的先进典型,有效地推动了组织创先进、党员争优秀、企业上水平;进一步推动了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深入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当好中国钢铁企业排头兵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提升了企业党建工作水平。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创先争优活动对促进企业发展的重要意义,要按照国务院国资委关于中央企业搞好创先争优活动的部署,进一步深化创先争优活动,不断推动企业做强做优做大。一是紧紧围绕应对当前严峻形势,确保完成全年任务深化创先争优活动。要加强对广大干部职工的形势任务教育,提振士气、振奋精神,把广大职工的思想认识统一到完成全年各项工作目标上来。要把深化创先争优活动与解决影响和制约企业发展的实际问题有效地结合起来,引导干部职工在创先争优活动中,立足本职工作,积极为企业发展作贡献。二是紧紧围绕向郭明义、蒋东明同志学习,强化典型引路示范作用深化创先争优活动。要组织党员立足岗位找差距,引导职工树立正确的职业理念,热爱企业、忠诚企业,推动员工学习力、思考力、执行力和团队精神的提升。要把发现、树立、宣传和推广先进典型作为深化创先争优活动的重要抓手,结合岗位实际树立典型,引导广大党员和职工“学习身边人、干好当前事”,形成比学赶超的生动局面。三是紧紧围绕抓基层打基础,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深化创先争优活动。按照“对标一流,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总体目标,对照央企党建工作先进做法,深入开展党建工作卓越绩效对标活动,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提档升级。四是紧紧围绕党建带工建、党建带团建,党群共建深化创先争优活动。以党组织创先进带动所在单位创先进、以党员争优秀带动身边群众争优秀,积极推进组织共建、队伍共建、阵地共建,形成党建带群建、群建促党建的生动局面。五是要加强对创先争优活动的组织领导。各级党组织要落实创先争优活动各项工作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确保本单位创先争优活动有计划有步骤地向前推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