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电顾问总部到延安进行红色旅游教育活动

文章来源:中国水电工程顾问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5-31

  根据国资委党委和水电顾问党组的部署,为了庆祝建党九十周年,采取多种方式对党员、职工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集团公司直属党委、总部工会于2011年5月27日——30日组织总部党员、职工赴革命圣地延安进行红色旅游教育活动,总部67名党员、职工参加了活动。

  在延安期间,大家先后参观南泥湾、党的“七大”会址杨家岭、延安革命纪念馆、当年中央军委和红军总司令部所在地王家坪、枣园毛泽东同志等老一代革命家故居、毛泽东同志纪念馆、宝塔山等著名红色景点。看着眼前一幅幅真实的图片、一件件珍贵的文物,听着讲解员的详细讲解,大家进一步了解到当年党领导中央红军历经二万五千里长征到达陕北后,建立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开展大生产运动,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召开党的“七大”,直至最后取得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的胜利,建立新中国的艰苦卓绝的光辉历程,对党的光荣历史和丰功伟绩,对什么是“延安精神”有了更加深切的感受,激发了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政治热情,坚定了在党的领导下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

  在党的“七大”会址杨家岭中央大礼堂前,直属党委组织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24名党员面对鲜艳的党旗,举起右手,重温了入党誓词。重温入党誓词活动使党员们深受教育和鼓舞,进一步提高了思想政治觉悟。大家表示要以革命前辈为榜样,时刻不忘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立足本职,爱岗敬业,为党和人民的事业积极工作,不怕牺牲,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

  开展红色旅游教育活动是庆祝建党九十周年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是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的有效方式。直属党委、总部工会将于6月10日——13日再次组织总部党员和职工赴延安开展活动,并将不断总结经验,采取各种有效方式,进一步开展好党员、职工的教育工作,激励广大党员和职工为创建国际型工程公司、为国家水电风电等新能源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