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材集团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暨先进表彰大会

文章来源:中国建筑材料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6-28

  2011年6月27日,中国建材集团在北京世纪国建宾馆隆重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暨先进表彰大会。中央企业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国资委群工局局长谢俊到会祝贺并作重要讲话。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宋志平作了重要讲话。集团公司党委常委、中国建材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曹江林宣读了《关于表彰集团公司创建“四好”领导班子先进集体、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集团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许金华宣读了《关于授予北新建材集团有限公司玉树灾后重建项目工作组“玉树抗震救灾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荣誉称号的决定》。中国建材报社总编陈才来、《中国建材》杂志社社长秦春雨应邀出席大会。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郝振华主持大会。

  此次大会,共表彰中国建材股份有限公司等创建“四好”领导班子先进集体44个,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党委等先进基层党组织95个,霍建国等优秀共产党员198名,张剑星等优秀党务工作者96名。

  会上,宋志平在讲话中学习回顾了党的光辉历程,总结了全面加强企业党的建设,促进集团跨越式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要求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推动集团发展迈上新台阶。他指出,90年来,我们党带领中国人民经过艰苦卓绝的革命和奋斗,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创造了一个伟大的时代!正是在这样的伟大时代,中国建材集团才有了诞生、成长和发展的历史机遇和生动实践。近年来,特别是国资委成立以来,从2003年至2010年,集团总资产从123亿元增至1535亿元,增长11.5倍;营业额从37亿元增至1354亿元,增长35.6倍;利润从1.7亿元增至75.6亿元,增长43.5倍。稳居建材百强首位,连续进入国资委经营业绩考核A级企业行列,荣获第二任期“业绩优秀企业”称号。他强调,我们要通过庆祝建党90周年系列活动,进一步继承和发扬党的宝贵经验和精神财富,努力肩负起我们这一代共产党人新的历史责任和使命,推动集团取得更大的发展,努力建设世界一流建材产业集团。

  最后,谢俊作了重要讲话。他对中国建材集团的跨越式发展和党建工作的显著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近年来,中国建材集团取得跨越式发展成就,开创了企业科学发展新局面。中国建材的成长速度在中央企业里是少有的,为传统产业转变发展方式树立了榜样,被誉为“央企竞争型企业发展典范”,名副其实。

  他强调,中国建材集团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党建工作和群众工作卓有成效,有力促进了企业的科学发展,受到国资委的表扬,走在了央企前列。创先争优活动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实现了以优异的发展业绩向建党90周年献礼的活动目标。中国建材集团是一个做大、做强、做优有机统一的典型;是一个抢抓战略机遇,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典型;是一个模范履行中央企业经济责任、政治责任、社会责任的典型;是一个坚持改革发展、党群思想政治工作两手抓、两手硬的典型。

  就“十二五”期间,如何围绕“世界一流建材集团”目标,做好企业党的建设,他提出四点要求和希望:进一步发挥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为建设世界一流建材集团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促进集团“十二五”发展目标顺利实现;进一步深化创先争优活动,推动企业科学发展再上新台阶;进一步做好群众工作,创建企业科学发展的和谐环境。

  会上,国资委群工局领导、受邀嘉宾和集团公司领导给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奖。受表彰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会后,受邀领导嘉宾、集团公司领导与领奖代表进行了合影留念。

  集团公司领导,集团公司党委委员,在京二级单位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京外企业党委、纪委负责人及相关部门领导,离退休党员代表、获奖代表以及集团总部全体共产党员240余人参加了大会。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