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油举行庆祝建党90周年大会

文章来源:中国航空油料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6-28

  为庆祝建党90周年,6月24日上午,中国航油集团公司庆祝建党90周年“一先两优”表彰暨创先争优活动经验交流视频会在京召开。中国航油集团公司领导班子,各成员企业领导和部分受表彰集体和个人代表,在主会场和14个分会场参加了大会。

  中国航油集团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孙立在大会上指出,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对创先争优活动的总体部署和要求,去年6月份以来,中国航油在全系统370个党组织、近4000名党员中深入开展了创先争优活动,构建起各级党委深入创“四好”、基层党支部创“四强”、党员争“四优”的活动格局,较好完成了第一和第二阶段的工作任务。全系统创先争优活动主题明确、特色鲜明、扎实有序、进展顺利,体现了四个特点:一是加强领导,严密组织。集团公司党委及时制定实施方案,召开动员大会,快速启动活动,各级党委加强指导,认真落实共产党员公开承诺活动和领导点评工作。二是围绕中心,选准载体。集团公司党委紧紧围绕战略目标,明确要以“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全力打造国际一流航油公司”为主题,以“转变作风、强化三基、为党旗争光”为载体,使活动扎实有效开展起来。三是突出重点,增强实效。各级党委紧密结合实际,始终坚持载体作为创先争优活动的重要内容,巩固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成果,开展“学大庆、促三基”活动,积极创建“四好”领导班子,着力打造“航油铁军”队伍。四是宣传典型,营造氛围。集团公司党委充分发挥宣传舆论的推动和引导作用,及时传达中央领导、上级党委关于创先争优活动的重要精神,宣传各单位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进展情况和实际效果。

  孙立强调,今年是“十二五”开局之年,“十二五”是集团公司做强做优、打造国际一流航油公司的重要时期,我们要按照中央企业创先争优活动的总体部署要求,进一步深化创先争优活动,激发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职工投身“十二五”建设的积极性创造性,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他对各级党委提出要求:第一,围绕“十二五”发展目标任务创先争优,推动集团公司科学发展;第二,围绕作风建设创先争优,努力提升各级领导班子和机关建设水平;第三,围绕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创先争优,为完成“十二五”目标任务提供政治动力和组织保证;第四,围绕服务职工群众创先争优,努力构建企业和谐稳定的发展局面;第五,进一步加强领导,推动创先争优活动有序有力有效开展。

  大会对中国航油“四好”领导班子、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典型代表进行了颁奖,并就创先争优活动取得的经验进行了交流。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