冶金地质总局举行庆祝建党九十周年文艺汇演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地质总局  发布时间:2011-06-29

  6月24日,北京八一剧场,歌如海,花如潮,庆祝建党90周年“冶金地质走向未来”文艺汇演的汇报演出在这里隆重举行。

  从各下属单位选送的20个优秀节目参加了今天的汇报演出。一曲慷慨激昂的鼓乐表演《鼓舞神州》擂响了冶金地质人大干“十二五”的战鼓,敲出了冶金地质人的冲天干劲,拉开了演出的序幕。情景歌舞《十送红军》、京剧《忆秦娥.娄山关》、《红灯记.痛说革命家史》把大家带回了革命战争的峥嵘岁月,群口快板《找矿行业的排头兵》道出了冶金地质近60年发展历程中创造的业绩,《阳光乐章》、《节日欢歌》、《勘探队员之歌》唱出了歌颂美好生活,歌颂伟大的党,歌颂冶金地质人战天斗地、勇攀高峰、实现产业报国、争做排头兵、争创名副其实的“国家队”、实现“质的飞跃”的时代强音。整场演出在激昂豪迈的《前进,光荣的冶金地质人》歌声中落下帷幕。

  此次文艺演出,体现了“自己的事情自己说、自己的心情自己写、自己的感情自己唱、自己的味道自己演”的特点,用职工喜闻乐见的形式道出了冶金地质人耳熟能详的身边人、身边事、身边情、身边景。小品《格罗夫之声》展现了冶金地质人不畏极端恶劣环境、坚守岗位、执着奉献的精神,自编歌曲《矿业之歌》唱出了冶金地质人勇做时代弄潮儿的豪迈情怀,小品《选女婿》、情景诗《点亮人生》展示了冶金地质人的风采和魅力,诗朗诵《建设者献给七月的歌》、黄梅戏《冶金地质找矿忙》再现了冶金地质人立足岗位创先争优、共创美好生活的多彩画卷。

  本次文艺汇演是冶金地质系统广大党员和干部职工政治、文化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唱响时代主旋律、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凝聚力量、鼓舞士气、激发斗志、丰富企业文化建设的重要形式。汇演系统展示了冶金地质企业文化建设成果,展示了冶金地质人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冶金地质事业的崇高情怀和敬业奉献、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