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飞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暨创先争优活动推进大会

文章来源: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1-06-29

  2011年6月26日,中国商飞公司隆重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暨创先争优活动推进大会,回顾党的光辉历史,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伟大精神,总结公司创先争优活动,表彰先进,激励公司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围绕全年目标任务和落实公司中长期发展战略纲要,在实现两个建成的壮阔征途中奋勇前进,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中国商飞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张庆伟作了《牢记神圣使命,弘扬伟大精神,在实现两个建成的壮阔征途中奋勇前进》的重要讲话,号召公司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定不移地开创具有中国特色、体现技术进步的民机发展道路,把握“十二五”重大战略机遇,在奋力攻克民机研制难关,推动公司科学发展中创先争优,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建党90周年献礼。 

  中国商飞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金壮龙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薛利,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史坚忠,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罗荣怀、吴光辉、贺东风出席会议。 

  张庆伟在讲话中深刻总结了中国共产党90年的光辉历程,以及对发展壮大民机产业的深刻启迪。他指出,中国共产党的90年,是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实际相结合,独立自主探索中国革命、建设、改革道路的90年;是中国共产党人始终坚定理想信念、不畏艰难困苦、彰显伟大精神的90年;是始终牢记宗旨、尊重人民群众主体地位、发挥人民群众首创精神的90年;是不断加强党的自身建设,始终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的90年。中国共产党90年的光辉历程雄辩地证明,中国共产党不愧为伟大、光荣、正确的马克思主义政党,不愧为领导中国人民不断开创新局面的核心力量。 

  张庆伟指出,中国共产党90年的光辉历程,为我们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发展壮大民机产业提供了深刻启迪。一要坚持党的领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发展大型客机项目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二要坚持科学发展,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把成功作为第一追求,把创新作为第一动力,坚定不移地走具有中国特色、体现技术进步的民机发展道路;三要坚持以人为本,把人才资源作为第一资源,造就一支一流民机队伍人才;四要坚持开放合作,统筹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发展民机产业,建立风险共担、利益共享的合作机制;五要坚持文化引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大力弘扬共产党人精神,以优秀的文化凝聚职工、以高尚的精神激励职工、以一流的作风塑造职工。 

  张庆伟充分肯定了公司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围绕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推动公司两大型号研制和发展建设迈上新台阶作出的突出贡献。他指出,公司党委认真落实中央精神和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上海市委关于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要求和部署,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一是坚持把推动两大型号研制和能力建设作为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重要切入点,着力攻克型号研制难关,C919大型客机和ARJ21新支线飞机研制取得重大进展;二是全面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不断提升党建思想政治工作科学化水平;三是加强组织领导,创新方法载体,坚持两不误、两促进,在抓载体、抓结合、抓落实上下功夫,切实增强创先争优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确保创先争优活动取得实效。创先争优活动初步实现了“推动型号研制、促进企业和谐、服务职工群众、加强基层组织”的目标,探索了大飞机模式,创造了大飞机速度,树立了大飞机形象,彰显了大飞机精神。 

  “十二五”是一个激荡人心的重要战略机遇期,也是公司逐步从研制走向市场的重要转型期。张庆伟强调,要把握“十二五”重大战略机遇,扎实抓好当前各项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以迎接建党90周年为契机,深入推进创先争优活动的通知》精神,突出科学发展主题,围绕两大型号研制和公司发展建设主线,深入推进创先争优活动,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为“十二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动力和保证。 

  在发展建设方面,要突出战略研究、突出能力建设、突出产业协同、突出科学管理、突出狠抓落实五个主题。推进创先争优活动,要突出五个重点:一是全力推进两大型号研制和能力建设,确保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二是以迎接党的十八大为契机,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中广泛开展为“十二五”建功、为党旗添彩活动;三是加强领导班子和人才队伍建设,在两大型号研制实践中培养人才;四要抓好党风建设和廉洁从业教育,确保飞机安全起飞、资产保值增值、干部平安创业;五要建立健全促进科学发展的长效机制,抓好党建思想政治工作保障体系建设。 

  金壮龙总经理就公司各单位、总部各部门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扎实推进当前各项工作,提出三方面要求:一要迅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采取多种形式,结合各单位各部门实际,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把会议精神和张庆伟董事长的重要讲话精神及时传达到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二要紧紧围绕公司两大型号研制和发展建设中心任务,继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切实抓好开展庆祝建党90周年系列活动,确保取得实效;三要千方百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创优提速,攻坚克难,全力推进两大型号研制,加快公司四大中心重大工程建设和公司能力建设步伐,努力实现“十二五”良好开局。 

  会上,薛利副书记宣读了中国商飞公司受到上级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名单,史坚忠副总经理宣读了公司党委《关于表彰公司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随后,会议举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公司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颁发奖牌和证书。受表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在大会进行了交流发言,介绍了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以及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典型事迹。 

  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中国商飞公司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暨创先争优活动推进大会胜利闭幕。 

  庆祝大会前,公司举行了庄严的升国旗仪式暨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公司132名新党员和参加升旗仪式的全体党员面向国旗庄严宣誓。 

  中国商飞公司董事会秘书兼董事会办公室主任秦福光、工会主席兼党群工作部部长刘林宗、总经理助理兼人力资源部部长燕桦,公司总部各部门、所属各单位负责人,中层及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各单位党支部(总支)书记,受到上级单位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受到公司表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负责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等参加了升旗仪式和庆祝大会。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