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粮集团党组迅速传达贯彻中央企业“一先两优”表彰大会精神

文章来源:中粮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1-06-30

  6月29日,国资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中央企业“一先两优”表彰大会视频会议结束之后,中粮集团党组召开扩大会迅速传达贯彻会议精神。

  中粮集团党组成员、总裁于旭波代表集团党组就贯彻落实中央企业“一先两优”表彰大会精神,特别是学习贯彻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在接见中央企业“一先两优”代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国资委王勇主任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出明确要求。

  一是要认真学习传达中央企业“一先两优”表彰会议精神,并与中粮集团6月21日创先争优阶段性总结表彰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大力宣传先进典型,发挥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于旭波指出,在这次国资委“一先两优”的表彰中,中粮粮油党委、中粮营销有限公司党支部和来自集团生产一线的党员吴东波受到了表彰,为集团争得了荣誉。中粮集团各级党组织要采取多种形式,大力宣传受到国资委党委和集团党组表彰的“一先两优”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的先进事迹,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推动党组织创先进、党员争优秀。

  二是认真学习贯彻张德江副总理以及王勇主任讲话精神,以多种形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于旭波指出,王勇主任在讲话中热情歌颂了我们党90年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回顾了国资委成立以来,中央企业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进一步明确了加强和改进中央企业党建工作的重点和方向,并对下一步中央企业创先争优活动提出了要求,对中央企业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要以庆祝建党90周年为契机,开展学党史、知党情、强党性活动,牢记党的宗旨和使命,传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优良作风。要紧密结合自身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活动。

  三是要把深入推进创先争优活动与推动落实《中粮集团党组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基层党组织建设,提高党建科学化水平,助推“全产业链”建设的决定》(中粮党组字[2011]34号文件)结合起来,在形成创先争优长效机制上下功夫。于旭波指出,今年4月份集团党组出台的加强和改进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决定”,是一个贯彻上级要求、紧密结合集团实际、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纲领性文件,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特别是要选好配强各级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党务工作者队伍,建立规范的党建工作制度,抓好党建工作考核。于旭波表示,集团将在下半年分期分批地组织基层党支部书记和党务工作者培训班,在夯实集团党建工作基础上下功夫,切实焕发基层党组织的生机和活力。

  中粮集团党组成员、领导班子成员,各职能部门、各经营中心、各管理中心及所属业务单元、各直属业务单元的党建工作负责人及党务专员共60余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