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电顾问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暨创先争优活动阶段性总结、表彰大会

文章来源:中国水电工程顾问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6-30

  2011年6月23日,中国水电工程顾问集团公司(简称水电顾问)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暨创先争优活动阶段性总结、表彰大会在西安举行。水电顾问集团公司党组成员、集团公司领导、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成员,有关部门负责人,集团、总部工会负责人,集团团委负责人,各子公司党政主要负责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共近120人参加大会。大会分别由水电顾问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王民浩、兰春杰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23日上午,10个子公司总结交流了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情况。重点回顾总结了创先争优活动第二阶段工作的开展情况,提出了下一阶段的工作安排,对水电顾问集团公司党组进一步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下午,大会进行表彰,水电顾问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董成银宣读了水电顾问集团公司党组关于“四好”班子创建活动先进集体表彰决定,关于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表彰决定,水电顾问集团公司党组成员、总会计师王首丽宣读关于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先进集体的表彰决定,水电顾问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工会主席兰春杰同志宣读关于“巾帼建功”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决定,水电顾问集团公司团委书记张念木宣读关于共青团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决定。集团公司领导分别为先进集体代表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奖。“四好”领导班子创建活动先进集体代表、成都院党委书记张小庆,优秀共产党员代表、中南院国际部副主任李勇,劳动模范代表、北京院总工程师吕明治先后作先进事迹报告。

  最后,水电顾问集团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组长晏志勇讲话。他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党从诞生到现在,已走过了90年艰苦卓绝的光辉历程。90年来,我们党由小到大,由弱变强,领导人民完成了新民主主义革命任务,实现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经过北伐战争、土地革命战争、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打败日本军国主义的侵略,推翻国民党反动统治,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华民族的发展从此开启了新的历史纪元。我国建立了社会主义制度,实现了中国历史上最广泛最深刻的社会变革。

  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冲破重重难关,夺取了革命和建设的伟大胜利,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国家日益繁荣昌盛,人民的社会地位、物质生活水平和文化教育水平进一步提高。特别是我们党召开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开启了改革开放历史新时期。中国共产党领导广大人民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取得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以及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的重大成就。中国共产党人和中国人民以一往无前的进取精神和波澜壮阔的创新实践,谱写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顽强奋进新的壮丽史诗。中国人民的面貌、社会主义中国的面貌、中国共产党的面貌发生了历史性变化。 

  缅怀党的历史,我们更加坚信: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人民取得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新胜利,谱写国富民强的辉煌篇章。

  晏志勇强调,我们要以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为契机,重点做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积极宣传中国共产党的光荣历史和丰功伟绩,回顾90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各种艰难险阻、谱写中华民族自强不息壮丽凯歌的光辉历程,宣传新中国成立60多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30多年来各行各业特别是水电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二是要进一步认真组织广大党员和干部职工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学习,使广大党员和干部职工做到“三个不动摇”;三是要充分认识到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极端重要性,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和改进集团公司党的建设,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不断增强各级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永葆党的生机和活力;四是要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为创建国际型工程公司努力奋斗;五是要进一步履行社会责任,牢固树立企业良好形象。

  晏志勇就集团公司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阶段性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回顾,并就下一阶段进一步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他指出,按照党中央、国资委党委和中央企业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和要求,集团公司创先争优活动正在扎实、稳步地向前推进,并取得了初步成效:一是明确目标,统筹规划,结合实际开展活动;二是公开承诺,接受监督,充分发挥表率作用;三是丰富载体,抢抓机遇,落实集团发展战略;四是夯实基础,提高素质,党建工作上新台阶;五是坚持标准,创新方式,提升班子整体能力;六是做好点评,加强指导,推动活动深入开展;七是党建带头,齐争共创,工建、团建创新局面;八是树立典型,加强宣传,营造良好环境氛围;九是全面协调,务求实效,各项工作健康发展。

  在对下一阶段进一步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进行部署时,晏志勇提出,要进一步落实“十二五”规划和集团发展战略,立足本职创先争优;进一步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提升党建工作整体水平;进一步建立长效机制,推动“四好”领导班子创建活动深入开展;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学习先进典型,弘扬奉献精神;进一步加强督促检查,使公开承诺落到实处;进一步关心关爱职工,努力构建和谐企业;进一步总结经验,加强对巡回检查、点评结果的运用。

  晏总最后强调,水电顾问集团公司进入了新的发展机遇期,任重道远,使命光荣。让我们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团结一心,开拓奋进,按照党中央、国资委党委、中央企业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今年“两会”精神,进一步扎实、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建立长效机制,以优异的成绩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为国家水电风电等新能源事业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大会在激昂的《国际歌》声中结束。

  大会始终洋溢着热烈、庄严、昂扬、向上的气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