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航集团党组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文章来源:中国东方航空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7-04

  7月1日上午10时,中共中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胡锦涛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东航集团公司和股份公司机关的党员、干部和职工通过电视直播,集中收看大会实况,聆听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当日下午,东航集团公司党组、股份公司党委召开中心组联席(扩大)学习会,就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座谈。东航集团公司党组书记李军同志主持会议。

  东航集团公司党组书记李军在上午收看完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电视直播后谈了自己的认识,在学习会上作了中心发言,对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要求。李军说,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博大精深,令人振奋、催人奋进,是指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推进党的建设伟大工程的纲领性文件。谈到党的光辉历程,李军指出,我们党有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哲学基础;有推动社会进步和实现全人类彻底解放的崇高信仰;树立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开创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道路;坚持以“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加强自身建设。李军指出,国有航空运输企业所承担的重大经济责任、政治责任、社会责任和所处的重要战略地位,要求企业要率先发展,企业职工队伍的构成和生产运行的特点对党建工作提出了特殊要求。企业党建要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结合得更紧,将党的政治优势转化成企业发展优势,更好地发挥政治核心作用。企业党建主要是做人的工作。“抓班子、带队伍”是党建工作的基本任务,首先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着眼于提高党员职工思想政治素质。要加强组织建设和队伍建设,调动全员积极性。企业党建要创新,要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推进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和制度建设。

  李军要求,东航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总书记讲话精神,把握好五个要点:一是要回顾党的光辉历程,颂扬党的丰功伟绩,坚信党的正确领导,团结一致跟党走;二是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认真贯彻实施“十二五”规划,推进东航“科学发展、做优做强”目标的实现;三是要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更好地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四是要开展好学习先进的活动,宣传先进典型,弘扬模范精神,深入推进创先争优活动;五是要牢记使命,认清责任,既要胸怀全局、面向未来,又要从我做起、脚踏实地,做好当前工作,做好本职工作,以更好的工作绩效和经营业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东航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股份公司总经理马须伦在交流发言中谈了三点认识:一是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历程、伟大实践、伟大理论和伟大精神。二是更加明确了今后要走的道路。胡锦涛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出的五个“必须坚持”和四个“坚定不移”,同样可以运用到东航的发展上。三是更加增强了东航科学发展、做优做强的决心、信心、紧迫感和责任感。东航各级党组织要更加关心、更加依靠广大员工,成为凝心聚力、推动发展的坚强堡垒。

  在下午的学习会上,东航集团公司党组班子成员,股份公司党委在沪常委,集团和股份公司总师、总法、董秘、总助以及机关主要负责人踊跃发言,回顾党的光辉历程,颂扬党的丰功伟绩,畅谈认识和体会。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顾佳丹谈到,总书记讲话对新时期党建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和新任务,为进一步做好党建工作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党员领导人员,既感到激动、振奋,又感到任重道远。集团公司党组成员、股份公司党委书记李养民表示,总书记讲话全面、深刻,具有重大指导意义。今天的学习仅是开始,股份公司各级党组织将按照上级党委和集团党组要求,采取一系列措施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讲话精神。集团公司党组成员、股份公司副总经理唐兵表示,总书记在讲话中对青年成长寄予厚望,我们要按照总书记要求,更加关注、关心、关爱青年,把东航青年紧紧凝聚在党的周围。集团公司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于法鸣表示,中国共产党用90年的实践,展现出顽强的生命力。总书记的讲话指出我们党的两大理论成果,不仅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更具有深远的历史意义,学习贯彻讲话精神将是一项长期任务。

  东航集团各单位党组织都组织收听收看了大会实况,结合实际学习领会和思考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