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粮迅速传达学习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文章来源:中粮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1-07-04

  7月1日,中共中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胡锦涛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中粮集团党组以扩大会的形式在中粮福临门大厦3010会议室组织了集中收看。 

  胡锦涛总书记在讲话中深刻总结了中国共产党成立90年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深刻回答了在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新课题,全面阐述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要求,对在新形势下全面加强和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全面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指导意义。 

  与会人员认为,胡锦涛总书记的讲话高瞻远瞩,总揽全局,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时代性和现实指导性。大家表示,中粮集团各级党组织要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中来。 

  中粮集团党组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中央企业“一先两优”表彰大会的精神结合起来,开展学党史、知党情、强党性活动,牢记党的宗旨和使命,传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优良作风;要与学习“一先两优”的先进事迹结合起来,大力宣传先进典型事迹,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推动党组织创先进、党员争优秀;要与推动落实《中粮集团党组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基层党组织建设,提高党建科学化水平,助推“全产业链”建设的决定》(中粮党组字[2011]34号文件)结合起来,在形成创先争优长效机制上下功夫,在夯实集团党建工作基础上下功夫,切实焕发基层党组织的生机和活力,推动创先争优活动的深入开展。

  中粮集团党组扩大会成员共40余人参加了学习。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