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科技干部职工把总书记讲话精神落实到航天科研生产中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7-04

  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各院、专业公司、直属单位的广大干部职工以不同的形式,收看收听了庆祝大会现场直播。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讲话引起了集团公司广大干部职工的强烈反响和热议,他们表示将继续在党的领导下再接再厉,确保圆满完成以首次空间交会对接为代表的各项科研生产任务,不断铸就航天事业的新辉煌。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高级技术顾问孙家栋作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的代表,有幸在人民大会堂参加庆祝大会并从温家宝总理手中接过奖状。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孙家栋院士难掩内心的激动之情说:“伴随着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中国航天事业实现了跨越式发展,这充分证明了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努力、共创奇迹的历史必然性,作为一名基层党员,我将继续好好工作,推动航天事业不断发展,为国家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长征三号甲运载火箭总指挥岑拯今年要带领团队面临高强密度发射的挑战,胡锦涛总书记的讲话让他倍感振奋和激动。他表示在下半年的工作中将奋力拼搏,把对党的敬仰和感激之情化为工作动力,努力提高火箭的可靠性,用自己和团队的辛勤工作让长征火箭飞得更高更远。

  目前正在发射场执行任务的长征二号丙火箭总设计师杨建民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和发射试验队队员一起在工作岗位上庆祝党的生日,感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将在今后工作中不辱使命,用成功来回报祖国、回报党。

  作为一名普通工人,四院7414厂的庞勇在平凡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贡献。如今,以他名字命名的“庞勇班组”已经成为行业内外的一面重要旗帜。庞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立足岗位,创新工作,为党作一名“螺丝钉”,建功航天,再创佳绩。

  7105厂党委此次荣获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这是对该厂党委工作的充分肯定。该厂党员代表上午一起聆听了胡锦涛总书记的讲话,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创先争优,以国为重,努力完成党和国家交给的各项型号任务,为党旗添彩、为党徽增光。

  首次空间交会对接任务是集团公司今年宇航发射的重中之重。五院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发射试验队已赶赴发射场。该发射试验队中,党员约占总数的70%,他们在进场初期的各项工作中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各党支部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为发射试验队工作的全面展开打下了良好的基础。7月1日,在发射场收看了庆祝大会直播后,试验队员们深受鼓舞并表示,将把胡锦涛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到确保交会对接任务圆满成功的实际行动中。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