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纺集团公司开展系列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

文章来源:中国中纺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7-05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中国中纺集团公司党委结合正在开展的创先争优活动,组织开展一系列形式多样的纪念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学习党的历史,弘扬党的优良传统,立足岗位做贡献,以良好的精神风貌、扎实的工作作风和出色的工作业绩,向建党90周年献礼。

  一是组织开展党史知识竞赛活动。该项活动从5月份开始筹备,各党支部高度重视,积极组队,认真准备。集团公司在京单位共有17个党支部组成了16支代表队48名选手参加了这次党史知识竞赛。6月27日至29日,进行了预赛和决赛,参赛选手认真答题,台下观众不时为选手的出色表现报以热烈掌声,比赛现场气氛热烈。通过党史知识竞赛,大家进一步了解了党的历史和丰功伟绩,坚定了跟党走的信心。

  二是组织全体在职党员参加歌颂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抒情短语活动。七一前夕,集团公司党委为全体在职党员购买了“歌颂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抒情短语活动”邮政贺卡,以邮政信卡为载体,向党抒发自己对党的真挚情感,表达对党的热爱之情,祝福党的90周岁生日。同时,集团党委还在7月1日通过党员短信平台,向集团公司全体党员发送了祝愿短语,号召全体党员立足岗位、积极奉献,以创先争优的工作风貌为党的十八大的召开和集团第三个五年发展规划的制定献上一份厚礼。

  三是组织党员赴西柏坡参观,进行党的光荣传统教育。6月24日至25日,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赵博雅同志亲自带队,组织部分党员领导干部120余人参观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河北省平山县西柏坡纪念馆,重温党的光辉历程,进行党的光荣传统的教育。

  四是为集团公司离退休老干部党员购买了《中国共产党历史》第二卷,并在七一前对部分老党员进行了走访和慰问。

  五是七一前举办了两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其中一期是在京外生产企业举办,共有80余人参加,在培训班上,组织他们认真学习党的历史和党的基本理论,收看有关录像报告等,收到很好效果。

  六是组织召开了庆祝建党90周年暨创先争优表彰大会。7月1日下午,集团公司党委召开庆祝建党90周年暨创先争优表彰大会,表彰了集团公司一批在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并请两个优秀党员群体代表和4名优秀党员发言,介绍他们的先进事迹。

  通过开展上述活动,进一步推动了集团创先争优活动的深入开展。当前,中纺集团正以庆祝建党90周年为契机,广大党员把对党的热爱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动力,正在朝着“巩固转型成果,进一步提高行业影响力”的目标,奋力拼搏。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