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电集团党委举行庆祝建党90周年暨“一先两优”表彰大会

文章来源:中国西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7-06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到来之际,西电集团党委于6月30日下午隆重召开庆祝建党90周年暨“一先两优”表彰大会。西电集团、西电电气领导陈元魁、张明才、白武勤、裴振江、赫连明利、丁小林、田喜民以及西电集团老领导靳毅仁、黄志忠出席会议,西电集团所属厂部级领导、各子企业党群部门负责人及受表彰先进代表参加了会议。

  西电集团党委书记陈元魁在讲话中首先对中国共产党所走过的90年辉煌历程分三个重要时期进行了重温回顾,并对该司一年来党建工作进行了简要总结。他指出:90年来,党紧紧依靠和紧密团结全国各族人民,干了三件惊天动地的大事,实现了三次历史性的跨越。这三件大事,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决定了中国历史的发展方向,在世界上产生了深刻而广泛的影响。中国共产党90年的历史,就是为中华民族的独立、解放、繁荣,为中国人民的自由、民主、幸福而不懈奋斗的历史。

  一年来,西电集团党委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为企业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动力;扎实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和“双培养”工程,进一步提升企业的创新能力;建立并初步形成了人才选、育、用、留的科学机制,推进企业科学发展;宣传思想政治工作的载体与企业实际紧密结合,促进了企业稳步快速发展;开展廉政惩防体系建设,为企业稳定发展创造条件。

  对于下一个年度的党建重点工作,陈元魁指出,2011年是西电集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转变发展方式,实施“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西电集团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推动企业转型发展,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新水平的关键之年。面对日益凸显的产能相对过剩,竞争加剧和企业管理粗放、原材料能源等涨价、成本偏高、竞争优势减弱、效益下降等突出矛盾,如何通过党建活动、充分发挥好党组织和党员的作用、团结带领全体干部职工坚定信心、凝聚力量,实现更好更快的发展至关重要。按照年初提出的工作要求,下一个年度西电集团党委将重点从继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等六个方面开展好党建工作。

  会上,西电集团党委常委张明才宣读了“一先两优”表彰决定,35个 “先进基层党组织”、134名 “优秀共产党员”和38名 “优秀党务工作者”在会上受到了隆重表彰。大会号召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加强党性修养,切实改进作风,认真践行科学发展观,扎实推进创先争优活动,不断提高抢抓发展机遇和应对困难挑战的能力。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力凝聚到集团各项决策部署上来,以开拓创新的精神、锐意进取的态度、扎实有效的举措,抢抓机遇谋发展,齐心协力促经营,真抓实干保民生,为把西电集团精心打造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电气企业集团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