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能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暨创先争优活动表彰大会

文章来源:中国华能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7-07

  6月29日,中国华能集团公司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暨创先争优活动表彰大会。会议传达国资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中央企业“一先两优”表彰大会精神,表彰集团公司“四强”党组织、“四优”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进一步激励和动员公司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奋力创先争优,为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而努力奋斗。

  公司党组书记黄永达在大会上作重要讲话。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张廷克主持会议。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那希志宣读了《关于表彰中国华能集团公司“四强”党组织、“四优”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公司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马晶传达了国资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中央企业“一先两优”表彰大会精神。公司领导黄龙、郭珺明、胡建民、寇伟、吴大卫出席会议。

  黄永达在讲话中回顾了党的光辉历程和华能从创立以来改革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并代表集团公司党组,向公司系统全体共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他说,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90年,是为中华民族独立、解放、繁荣和中国人民自由、民主、幸福而不懈奋斗的90年,是推动中国发生翻天覆地变化、不断取得历史性进步的90年,也是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在革命、建设、改革进程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战胜艰难险阻、顽强奋进的90年。历史已经证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历史正在证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国的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历史还将证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黄永达指出,华能是党领导的改革开放事业不断深化的产物,26年来走过了一条不平凡的创新发展之路,创造了众多国内“第一”,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主要得益于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得益于各级党组织的艰苦努力和广大党员的无私奉献,得益于一代又一代华能人的拼搏进取、不懈奋斗。在华能创业、成长、壮大的历史进程中,华能人不断总结、探索得出了“方向明确、科学发展,不断创新、保持领先,多方合作、互利共赢”三条基本经验。在推动公司科学发展的实践中,我们得出了一定要坚持党的领导、一定要坚持文化引领、一定要把领导班子和队伍建设放在突出位置、一定要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四点重要启示。这些经验和启示,是我们经过长期实践积累的宝贵财富。在新的历史时期,我们要进一步坚定搞好国有企业的信心和决心,继承发扬优良传统,以更加崭新的姿态,更加昂扬的斗志,迎难而上、奋勇争先,再谱华能事业新篇章。

  黄永达强调,创先争优是党的优良传统,华能26年的发展史,就是一部创先争优的奋斗史。我们要继续弘扬创先争优精神,把创先争优和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在提升经济效益中、在加快结构调整中、在推进科技进步中、在加强管理中、在提高国际化经营水平中、在提升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中创先争优,为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贡献力量。

  会上,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新党员进行了入党宣誓。股份公司北京热电厂检修党支部等50个“四强”党组织、赵志刚等100位“四优”共产党员和王进贤等3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受到表彰,并接受了公司领导颁发的奖牌和证书。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公司总经理助理、副总师、纪检组副组长,总部全体党员,各产业公司、区域子公司、基层企业领导班子成员、中层以上干部,以及党员、劳动模范、入党积极分子、职工群众代表,共计7800余人分别在主会场和237个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