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洲坝集团构筑廉洁风险防控体系

文章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8-01

  建立健全廉洁从业风险防控体系,是从源头惩治和预防腐败的关键所在。葛洲坝集团公司于7月28日在水泥分公司召开纪检监察系统半年工作暨廉洁风险防控工作推进会,全面推广试点经验,着力构建廉洁风险防控体系,为葛洲坝集团又好又快发展保驾护航。

  廉洁风险防控体系建设是国有企业反腐倡廉工作新的探索和实践。开展廉洁风险防控工作有利于增强预防腐败工作的前瞻性、预见性、针对性,提高反腐倡廉建设科学化水平,保证“权力运行安全、项目建设安全、资金使用安全、干部成长安全”,促进党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保障企业又好又快发展。 

  葛洲坝集团公司去年5月出台《腐败风险预警防控暂行办法》,确立了“一年试点、两年推广、三年全覆盖”的工作目标,分别在三大业务板块选择了葛洲坝集团所属一公司、二公司、五公司、水泥分公司、海集房地产公司、内遂公司六个单位先行试点,今年将把试点单位经验在全集团全面推广。

  推进会要求各单位整体推进廉洁风险防控工作。要把廉洁风险防控融入全面风险管理工作之中,全面深入推进;要把廉洁风险防控融入生产经营和企业管理,视为一项重要工作常抓不懈。会议强调,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原则开展廉洁风险防控工作。结合葛洲坝集团三大主业、八大板块发展实际,制定廉洁风险防控进度安排,利用全面风险管理成果,发挥信息技术作用,提高廉洁风险识别科学性,强化防控措施的操作性,增强工作长效性,分板块、分类别整体全面深入推进全集团廉洁风险防控工作,发挥廉洁风险防控对企业管理的促进作用。

  葛洲坝集团公司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集团股份公司监事会主席刘炎华带领纪委监察部及各单位纪委相关负责人,深入廉洁风险防控工作试点单位——水泥分公司调研,并在推进会上发表讲话。他指出,各单位要继续抓好惩防体系建设、案件查办和信访举报、效能监察、廉洁文化建设、纪检监察机构及能力建设等纪检监察年度重点工作,为促进葛洲坝集团公司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