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航捐献主题党费建设西柏坡“领袖风范雕塑园”

文章来源:中国东方航空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8-02

  7月29日,东航集团公司以主题党费捐建的西柏坡“领袖风范雕塑园”签约仪式在革命圣地西柏坡正式举行。东航集团党组纪检组组长于法鸣代表集团党组与西柏坡纪念馆党委书记李海明签订协议书并赠送了捐款支票牌。随后双方领导举行了雕塑园的奠基仪式。

  规划中的西柏坡“领袖风范雕塑园”,位于西柏坡纪念馆和旧址之间,占地约七百多平方米,计划于今年9月10日建成开放。建成后的“领袖风范雕塑园”不仅树立“五大书记”的生活雕像,还建有花园景观,将成为西柏坡集参观、教育于一体的新景区。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结合深入开展党性教育的有关要求,东航集团党组不久前启动了“红色经典”主题服务活动。6月30日,东航在北京“五四运动”发源地“北大红楼”、上海“中共一大”会址、西柏坡中共中央旧址、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延安革命根据地等五个革命圣地,同时举行了活动启动仪式。从那一天起,西柏坡纪念馆正式签约成为东航的青年教育基地。

  西柏坡是我国五大革命圣地之一,是解放全中国的最后一个农村指挥所,在中国革命史上占有极其重要的地位。为进一步深化与西柏坡纪念馆的合作共建,积极支援教育基地建设,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同时也为表达东航全体共产党员对党的满腔热忱,履行央企社会责任,树立良好品牌形象。7月22日,东航集团党组向全体共产党员发出了《关于交纳主题党费捐建西柏坡“领袖风范园”的倡议书》,号召广大党员自愿交纳一次主题党费,为捐建西柏坡“领袖风范雕塑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倡议书得到了东航上下2万3千名党员的积极响应,各级党员领导人员带头行动,广大共产党员踊跃参与,短短几天就自愿缴纳主题党费70万元,全部用于捐建西柏坡“领袖风范雕塑园”。

  签约仪式上,东航预祝西柏坡“领袖风范雕塑园”顺利建成,东航与西柏坡纪念馆的友好合作不断加深,同时也传递了东航全体共产党员的郑重承诺:东航每一名党员都要做传播革命精神的星星之火,把党留给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薪火相传、发扬光大。刻有“东航全体党员捐建”的纪念石碑屹立在这片光荣的土地上,将是东航全体党员的光荣和自豪。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