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钢股份与云锡股份下属三家党委签订共建协议

文章来源:宝钢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1-08-12

  日前,宝钢股份冷轧厂党委、资材备件采购部党委与云南锡业股份经销分公司党委签订共建协议。供需双方将本着平等、沟通、协同、共赢的宗旨,充分发挥党组织的独特优势,携手创建最具竞争力的企业价值链。

  宝钢股份党委副书记诸骏生、副总经理李永祥,云南锡业集团(控股)公司党委常务副书记汪云曙等出席签字仪式。

  云南锡业集团是世界著名的锡生产、加工基地,是中国锡工业发源地,其下属云南锡业股份是集矿山勘探、采掘、锡选冶及深加工于一体的大型国有股份制企业,目前年产精锡约6万吨,产量占全国40%以上。镀锡板是宝钢的拳头产品之一,经过10多年的发展,宝钢已成为国内产能规模最大、品种最全的镀锡板生产企业,年产量达120万吨。宝钢与云锡的合作始于1998年,目前宝钢所需锡粒全部由云南锡业供应。2007年,宝钢与云南锡业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为克服涂镀用有色金属市场价格波动造成的影响,争取更大的成本和资源优势,宝钢股份冷轧厂、资材备件采购部与云锡股份经销分公司进行了多次沟通,决定开展党组织共建,充分发挥企业党组织的独特优势,致力于建设四大平台,即信息沟通的平台、问题协调的平台、项目活动的平台和资源共享的平台。共建协议明确了定期组织互访学习、共同组建党员突击队、建立党内快速响应绿色通道、组织联合组织生活会、组织党建共建大会等形式和载体。为促进共建工作的高效开展,三方共同策划了锡粒绿色供应链、提高锡粒利用率、锡泥回收利用、锡市场分析研判等4个项目。

  诸骏生、汪云曙在讲话时表示,上级党委全力支持三方共建,希望通过项目的实施,加深友谊,探索党建工作新方法,不断增强合作的广度和深度,结出丰硕成果。签字仪式上,宝钢股份党委、云锡股份党委还分别作了党建工作交流。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