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粮集团首期优秀班组长培训班结业仪式暨班组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1-11-10

  11月3日,中粮集团首期优秀班组长培训班结业仪式暨班组建设工作会议在忠良书院召开。中粮集团党组成员、总裁、班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于旭波、国务院国资委群工局局长谢俊出席会议并作讲话。会议由中粮集团党组成员、工会主席姜华主持,中粮集团副总裁吕军、总裁助理朱福堂、王金昌,集团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一级经营单位、蒙牛乳业总经理、工会主席,集团班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及综合办公室成员、优秀班组长等12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于旭波首先对举办首期优秀班组长培训班和集团班组建设一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深入推进班组建设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顺应形势抓推进,把班组建设工作不断引向深入;二要坚持标准抓规范,全面促进班组建设工作上水平;三要加强领导抓体系,为班组建设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四要以人为本抓关键,建设一支适应中粮发展的优秀班组长队伍。

  谢俊从四个方面对中粮集团加强班组建设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一是氛围浓厚,二是制度健全,三是做法新颖,四是效果良好;同时,对中粮集团班组建设工作提出六点意见:一要充分认识班组建设的重要意义;二要严格落实班组建设的规章制度;三要围绕中心工作狠抓班组创新管理;四要积极为提升员工素质构建平台;五要以创先争优活动为载体大力推进班组文化建设;六要发挥典型示范作用。

  首期优秀班组长培训班安排了基础知识培训、班组长胜任力提升、现场观摩学习、管理经验交流、分组讨论呈现、领导总结关闭等环节,旨在通过培训进一步推动《中粮集团班组建设通用标准》在基层落地,全面提升参训班组长的管理能力、执行能力和带动能力,推动集团班组建设整体上水平。结业仪式上,培训班全体学员分5个“班组”,围绕“此次培训的收获与体会、回到工作岗位中的行动计划和对中粮集团班组建设的意见建议”进行了精彩的总结展示。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