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录集团党委中心组学习贯彻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

文章来源:中国华录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1-11-24

  11月4日下午,华录集团党委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并结合集团文化产业发展实际贯彻落实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兼总经理陈润生在做中心发言时指出: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下称《决定》),是我党在新的历史时期提出的具有伟大战略意义的决定。尤其在当今正发生着深刻变革的世界政治经济环境中,对保障我国继续扩大改革开放发展成果,促进经济增长方式转变,提升我国文化软实力,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深远意义。会议就《决定》内容结合集团公司产业发展实际进行了研讨。

  会议认为:《决定》提出了要把我国建设成为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奋斗目标,并且特别提出了把文化产业培育成支柱性产业的目标,对于中国华录集团的发展,是一次重要的历史机遇。作为国资委管理的唯一专业从事音视频技术与软硬件产品研究与开发的大型企业集团,有责任也有义务推动国家文化产业大发展大繁荣,努力成为社会主义文化大繁荣大发展的“国家队”。华录集团要努力按照《决定》中对国有企业发展文化产业的要求认真贯彻落实。

  在国资委的直接领导下,经过全体员工的艰苦努力,中国华录集团经过“十一五”的调整产业和产品结构,企业经营有了较大改善,形成了涉及文化产业中影视与文化内容制作、数字出版与发行、新媒体业务、播发与应用工程等产业布局,拥有了较为完整的产业链,培育了一批成长性好的骨干公司。“十二五”规划中明确了将华录集团建设成“以信息产业为基础的新型文化产业集团”的目标,要按照会议的要求,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牢牢把握《决议》提出的社会主义文化大繁荣和大发展2020年前的目标,深化改革,创新发展,尤其是坚持把“文化领军人才”队伍建设好,在“十一五”企业发展和产业布局的基础上,加速发展。

  会议就集团所属的经营文化产业具体业务的各子公司发展问题进行了研究分析,并部署下阶段重要任务。按照《决定》精神,会上提出在今后一段时期内,华录要继续做好内外部资源整合,保证资源配置的有效性;加速推出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精品;努力改善企业的经营,提高影响力和控制力;继续坚持文化走出去方向;走信息产业与文化产业融合发展的道路,努力提高在国家文化产业大繁荣大发展中的地位,培育公司在文化产业发展领域的国际竞争力等任务。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