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集团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央企负责人会议精神

文章来源: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1-12-29

  日前,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在京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精神。会议由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刘起涛主持,董事长周纪昌传达会议精神,并就做好贯彻落实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中交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和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明年中央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保持宏观经济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增强调控的针对性、灵活性、前瞻性,继续处理好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调整经济结构、管理通胀预期的关系,加快推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经济结构调整,着力扩大国内需求,着力加强自主创新和节能减排,着力深化改革开放,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和物价总水平基本稳定,保持社会和谐稳定,以经济社会发展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会议传达了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精神。2012年中央企业改革发展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和历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部署和要求,深入推动中央企业“十二五”改革发展“一五三”总体思路的落实,进一步深化改革,调整结构,强化管理,完善国资监管体制,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全面推进做强做优,着力提升发展质量,全力保持企业平稳较快增长,全力保持企业和谐稳定发展,为国民经济保持平稳较快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作出积极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工作重点是,“一抓”、“两保”、“三突出”。“一抓”就是要抓好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落实,抓好中央企业“十二五”规划纲要的落实。“两保”就是保增长、保稳定。“三突出”就是突出转型升级、突出降本增效、突出风险管控。

  会议针对中交集团贯彻落实好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部门、各单位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将会议精神落到实处;二是要在会议精神指导下,认真谋划公司“十二五”发展规划战略落地和2012年重点工作,以“转方式、调结构、促转型、上水平”为发展主线,将中交集团建设成为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三是要在公司2012年工作会议上对会议精神全面部署,层层落实,认真分析研究国内外经济和市场形势,严格把控经营风险,加快调整业务结构,着力提升运营质量,进一步做强做优中交集团。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