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航以评促改扎实开展创先争优群众评议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东方航空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02-24

  前一阶段,东航根据中央企业创先争优领导小组统一部署,认真开展了创先争优活动情况群众评议工作。集团党组不仅高度重视、及时部署、有效组织、突出效果,而且做到组织领导有力,评议方式多样,群众参与面广,并以实实在在的成效赢得群众广泛支持与认可。

  一是严格程序标准 广泛接受评议

  截止2月15日,东航集团1362个基层党组织、2万余名党员进行了群众评议,其中“满意”(含)以上的党组织有1341个,达到98%以上。被评议的党员有22048人,其中满意(含)以上的有21382人,达到96%以上。评议主要以支部为单位,以集中召开会议为主要形式,评议活动中,共召开评议会议1362个,参加评议的群众达到19142人。据统计,评议期间,各级党组织共计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3530件(项),听取服务对象意见5000余条,改进服务1342件(项)。

  在此次群众评议中,各直属单位党委通过召开会议宣讲部署,合理安排,落实责任,评议工作得到有效推进。公司各基层党组织,尤其是党支部结合工作实际,通过多种形式开展评议工作,整个工作力求做到评议内容精、评议标准严、评议效果实。评议充分调动了群众的积极性,努力扩大了群众的参与度,受到党员群众的一致好评和肯定。评议结果基本能够客观反映基层群众对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普遍意见。

  二是坚持评改并重 注重以评促改

  东航各级党组织以群众评议工作为契机,坚持评改并重,做到边评议、边整改、边提高。评议期间,听取了700余家单位、3700多名员工的意见建议5000余条,进一步了解了基层一线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和面临的实际困难。同时,各级党组织也抱着在评议中寻找突出问题,在评议中研究解决方案,在评议中积极解决问题的态度,以评议结果为参照,认真做好整改落实工作,通过调研查找和整理汇总,梳理基层员工反映问题的共性与个性,认真制定整改方案和措施,积极协调解决。通过以评促改,改进服务1300余项,使评议取得了实效,得到了群众的广泛支持与认可。

  三是凸显评议实效 夯实基层党建

  通过开展创先争优群众评议工作,东航各级党组织达到了以下三个目的:一是进一步加深了群众对创先争优活动的了解。二是进一步提升了创先争优活动的实效性。三是进一步激发了党员的主体意识和责任意识。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