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建以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2-03-08

  今年是雷锋同志逝世50周年,也是毛泽东同志号召“向雷锋同志学习”49周年。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积极响应国务院国资委积极开展“郭明义爱心团队”号召,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连日来,中国电建集团各单位积极响应,迅速行动,结合实际,扎实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以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

  2月27日,总部设在福州的中国水电十六局员工梁财赴福州市红十字会捐献造血干细胞,并一次性取得成功,使江苏省南京市一名刚满20岁的血液病女患者重新燃起生的希望。

  山东电建二公司将每年的3月5日定为“慈善捐款日”,该公司济南总部400多名员工齐聚办公楼前,慷慨解囊,奉献自己的爱心。同时,该公司分布在广西、贵州、新疆、内蒙等省市以及印尼、印度等国的20多个项目部,同时举行了慈善捐款活动。仅一天时间,就收到慈善捐款近30万元。该公司团委组织公司团员青年通过召开座谈会、开展义务劳动、扶贫帮困、敬老助残、便民服务等多种形式,扎实开展“学雷锋”主题活动。

  为缓解福州血液供应紧张的状况,福建省第一电力建设公司团委积极主动与福建省血液中心联系,组织广大青年职工开展义务献血活动,立即得到广大职工的积极响应,短短几天时间就有超50人参加献血活动。

  水电十三局团委举办了“学雷锋在行动”志愿者活动,所属各单位积极踊跃地参加了此次活动。有的在单位开展义务劳动,有的深入社区开展志愿活动,有的为离退休干部及家属义诊。在雷锋第二故乡抚顺,抚顺总承包部从身边小事做起,把弘扬和学习雷锋精神常态化,定期组织党员、团员参观雷锋同志纪念馆、雷锋同志生前所在团等教育基地。

  3月1日,一顶顶标有宁夏电建标志的“小红帽”纷纷走上街头,分区域开展公共设备清洁、小广告清理等活动。大家不怕脏、不怕累,清理墙上的小广告、擦净公交站的灰尘、扫除车主倒出的烟头。志愿者的行动感染了许多路人,引得部分人也纷纷加入到此项活动中来。

  湖北电建一公司“吴天祥小组”坚持学雷锋十一年享誉湖北,照顾瘫痪多年的植物人,关爱身边孤儿,多次受到表彰,被新闻媒体广泛报道。电建一公司团委组织开展了系列“学雷锋”青年志愿者服务活动,主要包括:爱心捐助、便民服务台和“吴天祥”小组活动。

  河北电建二公司嘉峪关团总支部以实际行动投入到“学习雷锋活动日”活动中去,积极开展“青春光明行,我为工程做贡献”青年志愿月活动。组织100余名青年志愿者深入现场,积极开展“安全质量青年监督岗”,“青年QC小组”,“三节约青年标兵”,义务劳动,植树绿化等形式多样的志愿活动。

  河南院团委组织开展以“学雷锋 做好事 做实事”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开展上门服务,帮助年迈体弱的离退休职工家中打扫卫生,为职工修理家用电器、电脑,帮助社区孤寡老人清洗衣物、打扫卫生,去福利院照顾儿童,给他们送去学习、生活用品。

  河南电力器材公司积极为江西瑞昌女孩王依萌献爱心,2月6日,经该公司爱心基金管理理事会成员一致同意后,3000元爱心捐款汇往江西瑞昌女孩王依萌的爱心账户,赢得媒体赞誉。 

  郑州电力机械厂团委组织志愿者参加郑州市举行的“弘扬雷锋精神,做有道德的人”活动启动仪式,并以实际行动开展了系列活动,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

  河北院充分利用电子屏幕、企业门户网站等多种媒介手段,宣传雷锋同志先进事迹和雷锋精神,他们结合自身实际,把学雷锋活动与当前开展的“为顾客服务创先争优”主题活动结合起来,与“进一步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活动结合起来,与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结合起来,将雷锋精神真正落实到实际工作中。

  中国水电夹江公司团委组织青年团员开展一系列青年志愿者服务活动,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他们积极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社会风尚主题,展现公司青年“服务企业、奉献社会”的良好精神风貌。

  目前,中国电建集团各单位开展学雷锋活动仍在继续,他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响应国务院国资委“中央企业郭明义爱心团队”倡议,广泛开展以弘扬雷锋精神为主题的实践活动,为推动企业平稳较快发展、建设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