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电气集团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文章来源:中国东方电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03-19

  3月15日,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刚从北京参加完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归来的全国人大代表,东方电气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王计向与会人员传达了会议有关精神。

  王计指出,2012年是“十二五”时期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今年将召开党的十八大会议,中国将在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中乘势而上。在今年的两会上,5000多位代表委员连日审议讨论、激辩思考,在会内会外民意的互动和交流中,一个声音越来越响亮——抓机遇、促改革、谋发展。这是两会凝聚的共识,这是全国人民的心声,这也是预示中国未来走向的鲜明信号。

  王计结合参会和学习的体会为与会人员解读了会议重点和热点。王计指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部署了“九大任务”,即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保持物价总水平基本稳定;促进农业稳定发展和农民持续增收;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深入推进重点领域改革;努力提高对外开放的质量和水平。同时,报告中提出了2012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国内生产总值增长7.5%。王计强调,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目标略微调低,主要是要与“十二五”规划目标逐步衔接,引导各方面把工作着力点放到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切实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上来,以利于实现更长时期、更高水平、更好质量发展。因此,我们要深思,调结构、减增长会给东方电气带来什么样的影响,又会带来怎样的机遇?

  王计要求全集团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振奋精神,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两会精神,深刻体会和把握中央对当前形势的科学判断,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牢牢把握今年工作的总体部署和主要任务,结合实际把各项工作抓早、抓紧、抓实,稳中求进,以优异的业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