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电党组部署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

文章来源:中国国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03-21

  3月16日,国电集团党组印发《关于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的指导意见》,对公司系统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作出全面部署。

  《意见》指出,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是中央作出的重大部署,是加强公司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机遇,对于深化创先争优活动,进一步提高公司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开创公司建设一流综合性电力集团新局面具有重要意义。《意见》要求,各级党组织要紧紧围绕“学党章、查不足,强组织、筑堡垒,增活力、创一流”的活动主题,按照“抓落实、全覆盖、求实效、受欢迎”的工作要求,紧密结合企业实际,把握好选优训强党支部书记、研究谋划基层党建工作思路、建立完善基层党建制度、健全落实基层党建保障机制等四方面工作重点,分类指导,扎实推进,努力实现党支部战斗力进一步提升、党支部书记素质进一步提升、党员队伍生机活力进一步提升、基层基础保障水平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建制度化水平进一步提升,使基层党组织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能力进一步增强,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为开创建设一流综合性电力集团新局面提供强大动力和坚强保证,以创先争优、加强基层党组织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意见》强调,各级党组织要把加强基层组织作为今年创先争优活动的重点,与深入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结合起来,与确保各项年度目标任务完成结合起来,把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列入重要议事日程,进行专题研究,做到工作项目化、项目责任化、责任具体化,全面落实基层组织建设年各项任务。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各成员要主动履责、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要积极发挥参谋助手作用,主动扎实开展工作。各级党组织和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要加强具体指导,强化督查检查,及时研究解决基层组织建设年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把基层组织建设年办成群众满意工程。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的宣传和信息报送工作,大力宣传推广好做法好经验,发挥典型示范引导作用。加强与属地党委的联系,及时汇报本单位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的情况,落实好属地党委的工作部署和要求,积极争取属地党委的指导、关心和支持。

  据悉,国电集团系统基层组织建设年分为四个步骤推进。第一步为动员部署、营造氛围。利用2月、3月两个月的时间,研究制定实施方案,抓好宣传发动,迅速兴起活动热潮。第二步为调查摸底、分类定级。利用3月、4月两个月的时间,对基层党支部进行一次全面调查,并根据集团公司党支部分类定级工作指导意见进行分类定级。第三步为整改提高、晋位升级。4月开始,9月结束,主要任务是结合分类定级结果,确定争创目标,抓好整改落实,努力实现晋位升级。第四步为深入推进、巩固提升。10月开始,12月结束,主要工作是结合年度总结、领导班子年度考评等,对基层组织建设年进行验收评比,建立健全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长效机制。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