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集团召开2012年反腐倡廉建设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2-03-28

  3月26日上午,中冶集团召开2012年反腐倡廉建设工作视频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十七届中央纪委第七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企业反腐倡廉建设工作会议要求,认真总结了2011年反腐倡廉工作,全面部署了2012年反腐倡廉工作任务。

  国务院国资委纪委书记、党委委员强卫东莅临大会并作重要指示。中冶集团暨中国中冶董事长经天亮,中冶集团总经理、中国中冶党委书记王为民分别作重要讲话。中冶集团暨中国中冶董事、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国文清作了题为《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规范经营为主线,深入推进和全面加强反腐倡廉建设》的工作报告。会议由中冶集团党委书记、中国中冶总裁沈鹤庭主持。

  会议指出,2011年,在国资委纪委和中冶集团党委的领导下,中冶集团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认真贯彻落实十七届中央纪委第六次全会和中央企业反腐倡廉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注重教育,完善制度,夯实基础,狠抓落实,在全力打造风清气正干部团队、努力防控企业各类风险、进一步规范生产经营方面取得了新进展、收到了新实效。一是讲求工作方法,大力营造全员反腐倡廉良好环境;二是坚持标本兼治,不断完善具有中冶特色的惩防体系建设;三是加大监督力度,有效推动“三重一大”制度的制定和执行;四是规范工作流程,扎实推进效能监察工作深入开展;五是瞄准重点项目,努力完成工程建设领域专项治理;六是教育预防为主,不断加强领导干部廉洁从业管理;七是把握正确导向,努力提高选人用人工作水平;八是开展专项检查,确保上级各项部署落实到位;九是坚决查办案件,保持对各种腐败分子的高压态势;十是着力提升素质,不断加强纪检监察组织队伍建设;十一是集中化解矛盾,认真做好信访维稳工作。

  会议强调,中冶集团2012年反腐倡廉建设工作要重点抓好八项工作:一是坚持把保持党的纯洁性作为反腐倡廉的教育基础;二是坚持把惩防体系建设作为反腐倡廉的制度保障;三是坚持把推进效能监察作为反腐倡廉的示范窗口;四是坚持把改革创新作为反腐倡廉的强大动力;五是坚持把查办案件作为反腐倡廉的强力手段;六是坚持把开展专项检查作为反腐倡廉的有效载体;七是坚持把纪检监察队伍建设作为反腐倡廉的组织保障;八是坚持把维护群众利益作为反腐倡廉的根本任务。

  中冶集团暨中国中冶领导、总部职能部门副处级以上干部以及各子公司领导班子成员、纪检监察、监事会、审计、法律、人事、财务部门负责同志、三级子公司党政领导、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共1200余人在主会场及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