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航集团党组成员带头建立“基层组织建设年”联系点

文章来源:中国东方航空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04-24

  根据中组部、中共上海市委、中央企业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关于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的工作部署以及东航集团公司党组《关于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的要求,为了发挥领导人员的示范引领作用,东航集团公司每位党组成员结合各自分工,带头建立了“基层组织建设年”联系点。

  近期,东航集团公司党组专门下发通知,向全公司公布了集团公司每位党组成员的“基层组织建设年”联系点。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刘绍勇、马须伦、顾佳丹、李养民、唐兵、于法鸣分别确定股份公司云南公司飞行部党委、上海飞行部党委、杭州疗养院保障部党支部、中货航市场营销部党委、北京分公司地面服务部党总支和山东分公司青岛飞行部党委作为各自的“基层组织建设年”联系点。

  4月17日至20日,东航集团公司总经理刘绍勇率先带队深入到基层组织建设年联系点单位东航云南公司飞行部进行调研,通过一对一谈话、召开座谈交流会、召开干部大会、跟班飞行等多种形式,充分利用就餐、跟班等一切时间与飞行部领导、飞行员代表、机组成员进行了全面沟通交流,实地了解飞行部领导班子的思想、作风和工作情况,与云南公司飞行部干部一起论管理、促稳定、保安全,问计问需,找对策、鼓干劲,解放思想,共同推动云南公司飞行队伍的组织建设和管理提升工作做得更加扎实、更富成效。他着重强调,飞行队伍要在工作中注意“三个结合”,即结合基层组织建设、创先争优活动和管理提升活动,全面提升安全保障水平。他同时勉励云南公司高级管理人员要有事业心、中层管理人员要有责任心、一般工作人员要有上进心,每一名飞行人员真正成为高原雄鹰,不负光荣使命。

  按照赴联系点工作内容,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将坚持“深入基层抓调研,在联系上体现深度”的工作要求,带头深入联系点单位开展调查研究,了解实际情况、掌握第一手材料、解决突出问题、指导推进工作,在深入基层联系点过程中,注重抓住制约发展的“结”、群众闹心的“难”、基层工作的“忧”,帮助联系点单位理清发展思路,找到破解难题的办法。

  东航集团公司党组强调各级领导班子成员在深入联系点过程中,要“一竿子插到底”。要有意识地为联系点单位党员上党课,参加基层党组织活动,和党员一起过组织生活,与基层党组织书记谈心谈话,参加民主评议党员活动并作点评,督促抓好基层党支部的考评定级和晋位升级,有力提高基层组织建设水平。注重与联系点群众零距离接触、面对面交流,做好政策宣讲、解疑释惑工作,理顺情绪、化解矛盾,同时检验制定的政策、部署的工作是否符合基层实际。对联系点单位的生产经营、管理提升、队伍稳定等方面工作进行检查、指导。

  东航集团公司党组同时要求各直属单位党委要参照集团公司党组的做法,认真做好各级领导班子建立“基层组织建设年”联系点的工作,每位领导班子成员都要联系一个基层党组织,指导基层加强组织建设,努力使联系点成为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的亮点和示范点。将各级领导班子建立联系点的情况和工作成效,作为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作为今年创先争优专项评选的重要依据,作为迎接党的十八大召开的实际成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