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建党委“送学下基层”专题党课进玉树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2-08-15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电建集团2012年年中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玉树重建一线基层党组织建设,提高重建广大党员的政治思想修养,引导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玉树重建的伟大实践中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8月8日,中国电建集团党委在集团玉树重建现场指挥部开展了“送学下基层”专题党课活动。

  中国电建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永录代表电建集团党委向玉树重建基层党组织赠送了党建知识读物,并以《认清当前形势 保持清醒头脑 增强忧患意识 争做合格党员》为主题,为中国电建集团玉树重建广大党员上了一堂具有强烈感染力和启示性的党课。他深刻阐述了当前国内外政治经济形势及目前集团发展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后,结合企业反腐倡廉工作所面临的形势及基层党组织建设的要求,陈永录强调了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合格的党员领导干部的历史责任感和现实重要性,并指出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及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具备八种素质、四种能力和八种魅力。

  陈永录强调,八种素质、四种能力和八种魅力不仅是党员及党员领导干部做人的目标,也是体现党员先进性的内在要求。希望重建广大党员牢记党的宗旨和肩负的使命,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和更加踏实的工作作风,在玉树重建决胜之年取得更大的成绩。八种素质是政治素质、理论素质、思想素质、心理素质、道德素质、知识素质、能力素质、作风素质。四种能力为判断能力、决策能力、执行能力、影响能力;八种魅力为热情、开朗、温和、坚毅、耐性、宽容、大方、幽默。党课内容丰富,讲解深入浅出,使在场党员深受教育和启迪,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中国电建集团党委送学到基层活动还受到了青海省玉树重建指挥部、玉树州、县党委有关领导的高度评价,他们说,自重建工作全面启动以来,中央企业党委领导亲自到玉树工地一线讲党课还是第一次,这样的党课效果好,非常有意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