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东航党支部书记能力大赛鸣锣开赛

文章来源:中国东方航空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10-17

  10月13日,一个周末的下午,经过前期的酝酿策划和精心准备,首届东航党支部书记能力大赛在上海东航培训中心正式拉开帷幕。来自东航集团和股份公司37个单位、178名专、兼职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初赛笔试角逐。东航集团党组书记、股份公司总经理马须伦在赛后专程看望参赛者,并为他们加油鼓劲。股份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巴胜基和股份公司党委常委、工会主席、集团党组工作部部长胡际东作为本次大赛领导小组组长进行了赛前动员。

  马须伦书记到参赛者驻地亲切看望大家,他说,东航第一次举办党支部书记能力大赛,这一做法很有意义并且富有创新。这是深入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年的一项重要举措,为基层党支部书记搭建了一个展示能力和才华的舞台。他指出,东航刚刚庆祝了新集团成立十周年,在东航凤凰涅槃、浴火重生的奋斗历程中,广大基层党支部发挥了重要作用。当前,东航转型发展的蓝图又为支部工作提出了新任务和新要求,要切实按照集团党组提出的打造“三力五型”基层组织的要求,真正把每一个党支部都建成一个坚强堡垒,为做优做强东航打下扎实的组织基础。他对办好这次大赛寄予很高的期望,勉励大家赛出水平、赛出风格、赛出激情、赛出士气,赛出党务干部的勃勃生机,赛出东航党建工作的新天地。马书记的殷切希望令所有在场的支部书记深受鼓舞、信心倍增,大家群情振奋、士气高昂,纷纷表示要以“激情超越”的精神赛出自己的最好水平,以“严谨高效”的态度干好本职工作,为东航的党支部书记队伍争光添彩。

  巴胜基作了赛前动员讲话。他说,集团党组和股份公司党委高度重视此次比赛,把它作为一个测试党务知识的大考场、一个展示支部书记才能的大舞台、一次对基层党组织带头人整体素质的大检阅,促进广大支部书记成为“好指挥、好教练、好顾问”式的优秀党组织带头人。大赛得到了各单位党委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全东航近1/6的支部书记踊跃报名参赛。他指出,大赛领导小组和各工作小组以及各单位党委要齐心协力,精心组织好接下来的各场比赛,努力把党支部书记能力大赛办成东航党建品牌。他希望这次大赛能成为交流推广支部工作经验的有利契机,也希望通过大赛让更多的人关注支部书记,了解他们从而更好地支持他们。

  胡际东主席主持动员会并强调了初赛考场纪律。他表示,由于复赛场次和名额有限,如果没有进入复赛也并不说明不优秀。无论是否晋级,对每一位参赛者来说都是一次锻炼、一次促进,从中都会有所收获、有所提升。他对东航所有党支部书记为基层党建工作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并预祝整个大赛圆满成功。

  从大赛领导小组处获悉,为充分听取基层呼声,为更多的参赛者创造一展“身手”的机会,更好地激发支部书记的参与热情和积极性,复赛场次由原定的3场增设为4场,入围名额也从30人增加到48人。复赛计划于10月底至11月初分四场举行,入围名单连同复赛通知一并下发公布,复赛将产生12名优胜者进入最后决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