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核集团传达党的十八大精神明确方向抓好落实

文章来源: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11-19

  11月16日,中核集团召开传达党的十八大精神会议。中核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孙勤就十八大会议概况、内容及特点进行了传达,并对中核集团全系统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进行了部署,提出了具体要求。会议由中核集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钱智民主持。

  作为十八大代表及大会主席团成员,孙勤介绍说,党的十八大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将产生深远而重大的影响。十八大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概括五年来取得的成绩“实实在在”;总结十年来科学发展的宝贵经验形成指导思想“意义重大”;规划2020年目标“继往开来”。报告进一步坚定了全党全国人民在党中央领导下,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决心和信心。孙勤还传达了中纪委报告精神,介绍了会议有关情况。

  孙勤提出,学习领会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是当前工作重中之重,要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以实际行动推进核工业的改革发展。他要求,一是要学习文件,领会精神,明确方向。要通过学习文件,提高认识,进一步坚定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明确发展的方向,明确党的方针,真正做到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同时,进一步坚定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导向,做好转方式、调结构工作,培养核心竞争力。二是围绕目标,着眼长远,做好规划。要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导,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和核军工、核能产业发展的要求,着眼2020年“做强做优,世界一流”的企业发展目标,制定总体发展规划和重点措施,积极推进实施。三是立足当前,抓好落实,稳固发展。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实现目标要从现在踏踏实实做起。希望大家真抓实干,为今年圆满完成任务尽最大努力,为明年开好头做好规划,为整个“十二五”目标的完成奠定好的基础。

  新当选为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候补委员的钱智民介绍了出席十八届一中全会的情况。他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按照上级以及集团公司党组的要求,认真组织,切实抓紧抓好对十八大精神的学习贯彻,同时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务求取得实效。

  中核集团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李学东,党组成员、总会计师李季泽,总工程师雷增光,总经理助理李晓明、曹述栋,核工业老领导蒋心雄、李定凡、李玉仑、闵耀中、李忠良、孙又奇以及中核集团总部各部门副处级以上人员、各板块、京区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