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航集团迅速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

文章来源:中国东方航空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11-19

  党的十八大是在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继往开来、团结奋进的大会。为第一时间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精神,用党的十八大精神统领各项工作,东航集团公司党组提前谋划,全面部署,抓紧落实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各项重大工作,把广大干部员工的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

  一、召开党员干部大会传达学习

  11月16日,东航集团召开党员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十八大会议精神。当天中午刚从北京飞回上海的党的十八大代表、东航集团公司总经理刘绍勇在会上认真传达了党的十八大重要精神。东航集团和股份公司领导,上海地区各大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各级党组织负责人以及集团和股份公司机关中层以上管理人员近300人参加会议。东航外地各分(子)公司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在分会场通过视频参加会议。会议由东航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股份公司总经理马须伦主持。

  刘绍勇在认真传达党的十八大的重要精神过程中,还结合自身参会情况畅谈了参会感受和对党的十八大报告的认识,就如何深刻理解党的十八大主题,如何准确把握党的十八大主题,如何贯彻落实好党的十八大精神,用十八大精神指导东航科学发展和转型发展阐述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刘绍勇强调东航各级领导干部要用科学的眼光看问题,引导广大员工树立正确的幸福观,共同努力,奋斗拼搏,为实现世界一流航空运输企业的目标而努力奋斗。

  马须伦在会上指出,党的十八大为中央企业认清宏观形势,把握发展规律,明确使命责任,坚持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加快转变经济增长方式为主线,推动做优做强,实现世界一流的目标提供了重要的指南。他要求东航各级党组织迅速传达学习十八大精神,全面贯彻十八大精神;要以学习十八大精神为指导,思考东航的转型发展;要结合学习十八大精神,抓好今年底和明年初的各项工作。马须伦希望东航全体干部员工团结一心,迅速行动,认真学习、深入贯彻十八大精神,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更加坚定信心,更加振奋精神,更加奋发有为,打好转型发展之战,为把东航建设成为世界一流航空运输企业而努力奋斗。

  二、举行集团和股份公司中心组联合学习

  11月16日下午,东航集团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大会一结束,集团公司党组和股份公司党委随即联合召开中心组学习会,集团和股份公司两级领导班子成员,以及集团公司机关部门正职领导参加了会议。在会上,与会者纷纷表示坚决拥护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新一届党中央领导集体,坚决拥护十八大报告,畅谈了对十八大报告和会议内容的理解与体会。大家认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到今天,我们欣喜地看到旗帜越来越鲜明,道路越来越宽广,目标越来越鼓舞,我们的党越来越自信。大家还紧密结合东航实际,交流了未来一段时间的工作思路,并满怀豪情和信心地展望了东航未来的发展前景。通过热烈的讨论,与会者再次明确要将东航建成“员工热爱、顾客首选、股东满意、社会信任”的世界一流航空运输企业,并在此基础上提出要将东航建成“幸福东航”的美好愿景。

  东航集团总经理、股份公司董事长刘绍勇表示,十八大报告提出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对我们提高国家、民族的信心是一个很好的印证,他称赞报告是一个继往开来并广受全党、全国人民欢迎的报告。谈到东航发展时,他指出,在中国人民生活水平明显改善而产生的对民航业需求显著增强这一机遇中,我们进入了把东航建设成为世界一流航空运输企业的新的战略机遇期,与此同时我们也面临着诸多挑战。他认为,在这关键时期,如何把握好这一战略机遇期和迎接挑战对东航至关重要。结合东航新推出的企业文化核心理念,刘绍勇充满激情地提出了建立“幸福东航”的愿景。他指出,建立“幸福东航”要很快成为东航广大员工的共识。如何实现这一愿景,这就需要我们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中拿出一系列的量化指标,以此来凝聚、激励大家为东航健康快速发展而不懈努力

  东航集团党组书记、股份公司总经理马须伦称赞报告有很多新表述、新思想、新论断。他指出,中国经济的大发展,为东航提供了最大的机遇期,东航在学习、贯彻十八大报告时要重点思考未来如何发展的问题。他提出:要加快发展,发展是硬道理,只有发展才能解决问题,只有发展才有竞争力;要加快改革,要依靠改革推动东航的发展;要加快能力建设,包括把握大局的能力和把握发展的能力,能力建设和资源配置一定要跟上东航的发展速度;东航的干部员工要有一个良好的精神状态,要始终充满激情;要坚定东航的发展目标,瞄准东航“世界一流航空运输企业”这个目标不放松,设定一个具体到2020年的规划,并将规划具体化和量化,包括实现这个目标的举措、路径都要细化。

  东航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顾佳丹表示,十八大不仅对过去五年取得的重大成就进行了回顾总结,还明确了中国未来发展的目标和任务。东航要紧紧抓住十八大之后的重大发展机遇,练好内功,做优做强。

  东航集团党组成员、股份公司党委书记李养民结合十八大提出要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这一新部署,对明年的工作提出了新的思路。他认为作为中央企业,我们要进一步完善制度体系,力争通过制度体系建设,对理论进行固化和落实;要建立管理体系,发挥东航党建工作的理论优势、政治优势、人才优势、组织优势、文化优势和发展环境优势以及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把党建工作实实在在做好。

  东航集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于法鸣强调:十八大对反腐倡廉工作作出了新部署,东航要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导,抓实抓紧抓好纪检监察工作,为东航转型发展保驾护航。

  出席学习会的其他领导,纷纷表示了对十八大召开的喜悦之情以及对公司未来科学发展、转型发展的期待和信心。

  三、提前谋划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主要安排

  根据年初制定的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工作部署,集团公司党组紧密结合东航实际,提前谋划,在10月24日就制定下发了以“七个一”为主的东航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主要安排:一是组织一次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认真学习大会文件尤其是胡锦涛同志的工作报告,深刻领会、全面把握十八大报告的新思想、新论断、新部署。二是下发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的通知。引导各级党委把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来抓,将广大干部员工的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三是举办一次解读十八大精神辅导讲座。邀请中央党校和中国人民大学专家,分别就十八大精神解读和宏观经济形势分析,为东航党员干部作专题辅导报告。四是举办一场党支部书记能力大赛决赛。决赛以“紧跟十八大,我强支部强”为主题,在赛题中增加有关十八大精神的内容,并通过现场视频向全公司播出比赛实况。五是结合学习十八大精神开好民主生活会。民主生活会主题要重点对照学习十八大报告,在保持思想纯洁、组织纯洁、作风纯洁、清正廉洁方面进行自查自纠。六是围绕贯彻十八大精神搞好务虚研讨。结合领导人员深入基层调研、年底年初工作谋划和战略解码,自觉用十八大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大会提出的新观点新论断新举措转化为推动东航转型发展的新理念新思路新办法。七是开办一期基层党委书记专题研修班。与上海市委党校合作,举办为期3天的“东航基层党委书记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专题研修班”,通过集中培训、系统研学,进一步理解十八大精神的丰富内涵,提升理论素养和工作水平。

  目前,东航各级党组织根据集团公司党组的统一部署,积极行动起来,通过第一时间收看收听十八大重要新闻、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党支部微型党课、手机报等各种形式学习领会和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并紧密联系单位实际,凝心聚力,为打好转型发展之战,建设世界一流航空运输企业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