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电集团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

文章来源:中国国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11-19

  11月16日,国电集团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国电集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朱永芃,党的十八大代表,国电集团党组书记、副总经理乔保平,副总经理、党组成员杨海滨,副总经理、党组成员于崇德,副总经理、党组成员高嵩,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副总经理郭瑞廷,副总经理、党组成员米树华出席会议。朱永芃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乔保平传达了十八大精神。

  乔保平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十八大的主要议程、大会的主要特点、中央企业系统(在京)代表团参加会议的情况,重点传达了十八大报告的主要精神、《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主要精神,和中央纪委向党的十八大提交的工作报告的主要精神。

  乔保平说,党的十八大主题鲜明,准备充分,与会代表体现了广泛性和先进性的统一,大会团结、民主、开放、求实。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凝聚力量,攻坚克难,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十八大呈现出四个主要特点:一是党的十八大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将产生重要而深远的历史影响;二是党的十八大报告起草和党章修改工作是发扬党内民主的一次生动实践,是全党意愿的反映和全党智慧的结晶,大会报告和新修订的党章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三是党的十八大代表既具有先进性,又具有广泛的代表性;四是党的十八大团结、民主、开放、求实,大会开放程度是历届党代会所没有的,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开放意识和民主意识大为增强,体现了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六大以来我国民主政治建设的伟大成就。

  乔保平介绍了中央企业系统(在京)代表团参加十八大的情况。他说,中央企业系统(在京)这次组团参加党的全国代表大会,准备充分、组织严密。会议期间代表们纪律严明、精神振奋、态度认真,受到大会驻地秘书组的赞扬和肯定。大会期间代表们发言的内容、观点和思想把握的非常好,所提的政策建议受到大会驻团简、快报组的高度关注。其中,王勇同志关于十六大以来国企改革发展成就的总结以及下一步深化国企改革重点工作的阐述受到有关方面的高度重视和充分肯定。

  朱永芃在讲话中指出,集团公司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组织广大党员认真研读党的十八大文件,原原本本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和党章,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精神,切实把集团公司广大党员和全体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八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建设一流综合性电力集团的实践中来。通过党组扩大会、专题民主生活会、专题组织生活会、报告会、辅导讲座、研讨班、撰写心得体会等多种形式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通过多种媒体、多种形式着力宣传十八大提出的新论断、新观点,着力宣传公司系统各单位和干部职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的新做法、新成效,在集团公司营造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浓厚氛围。各部门、各单位要按照党组的整体部署,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结合企业实际,周密谋划部署。坚持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加强督促检查和指导,确保各项部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结合国电集团工作,朱永芃就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提出两点要求。一是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定不移地实施转型发展战略。要继续深化企业转型升级,大力发展清洁可再生能源,深入实施科技创新战略,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大力弘扬先进的企业文化。二是抓好当前各项工作,全力以赴确保完成全年目标。要深化“争电量、控煤价、保目标”活动,确保安全生产和队伍稳定,深入实施惠民工程,认真谋划明年各项工作。

  国电集团本部副处级以上领导人员,部分在京单位的领导班子成员及部门负责人在集团公司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分(子)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及部门负责人,基层单位中层以上领导人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