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兴际华集团第一时间传达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文章来源:新兴际华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2-11-19

  11月16日上午,新兴际华集团党委召开专题视频会议,传达党的十八大精神。由党的十八大代表、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刘明忠宣讲传达。集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沙鸣出席会议,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栗美霞主持会议,何可人、杨彬、孟福利、徐建华、高雅巍等集团领导,在京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出席会议。集团总部机关全体人员、在京二级公司党组织负责人共计78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二级公司机关全体人员、三级企业中层领导以上人员、基层支部书记等共计2200余人在各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重点传达学习了胡锦涛同志代表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题为《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报告的主要内容和核心思想、十七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和十八届一中全会精神,介绍了党的十八大会议的基本情况、中央企业代表团出席党的十八大情况。

  刘明忠在传达过程中指出,十八大报告旗帜鲜明、思想深刻、求真务实、部署全面,是新形势下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集团上下要深刻领会大会主题,牢牢把握党和国家工作的总要求,振奋信心、坚定决心,不断加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科学内涵和基本要求的认识,不断增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刘明忠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集团上下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要在“七个结合”上下功夫。一是要与全面完成2012年计划预算相结合,提升经济发展质量,做到发展质量优于发展速度。二是要与编制2013年计划预算相结合,深入推进“双五体系”建设,凸显集团自身管理特色,切实推动计划预算落实。三是要与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相结合,各级企业要善谋举措,扎实推动产品、产业、产权等7大结构调整,真正在“调结构、促转型”上见成效。四是要与完善“十二五”后三年的滚动规划相结合,力求滚动规划编制更有针对性和适应性;突出区域性、专业化公司建设;在战略型新兴产业上下功夫;瞄准世界品牌500优的目标,推动“新兴”和“际华”两大品牌建设。五是要与加强党的建设相结合,加强各级党组织尤其是基层党组织建设,在推动创先争优,建设“双五体系”上下功夫。六是要与全心全意依靠职工办企业、共谋发展相结合。要充分发挥各级工团等群众组织的作用,健全职工民主管理,调动广大职工建功立业的积极性。七是要与加强反腐倡廉工作相结合,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推动建立完善决策机制,明确投资责任主体。

  栗美霞在作会议总结时强调,集团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党的十八大的重要历史意义,周密安排、全面落实,做到“学在前头、走在前头、做在前头”,引导集团上下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沿着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断奋进;要做好学习宣贯十八大的培训工作,组织集团各级干部深入学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八大会议精神上来;要迅速掀起宣传、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热潮;要将学习活动与中心工作相结合,认真落实好刘明忠同志提出的“七个结合,不断开创集团改革发展新局面。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